>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多明戈首秀大剧院歌剧节 《西施》 全方位升级

2013年03月08日08:3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学军

  3月7日,国家大剧院宣布,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即将于4月11日到7月7日上演,在88天的时间内将有12台33场的精品歌剧登台亮相。在即将粉墨登场的歌剧大戏中,纪念威尔第200周年量身打造的《奥赛罗》、《纳布科》两部经典大戏将是其中引人瞩目的重磅炸弹,而72岁的多明戈将在《纳布科》中出演纳布科,这也是这位大歌唱家在大剧院歌剧舞台上的首秀。

  邹静之 以后主要写歌剧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担任本届歌剧节推广大使的著名剧作家邹静之和参演本届歌剧节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到场为歌剧节助阵。“义务当推广大使,我乐意做这件事情,因为我喜欢歌剧。住在北京(楼盘),最大的福利就是能进大剧院看歌剧。”已经为大剧院创作了歌剧《西施》的邹静之透露,因为身体原因,他现在已经承受不起电视剧本写作的工作强度,他最想干的第一是写歌剧,其次是写电影。

  张立萍此次将在歌剧节开幕大戏《奥赛罗》中出演女一号苔丝德蒙娜,此外还将在复排歌剧《西施》中再度扮演西施。她说,这是自己首次出演《奥赛罗》这部戏,而《西施》则是自己回国之后首部中国歌剧,特别是后者“每演一次都会有一次进步,都会对中国文化有进一步的理解”。

  多明戈 首秀大剧院歌剧

  今年上演的12部大戏中,两部新创作剧目威尔第的经典《奥赛罗》、《纳布科》最为抢眼。

  《奥赛罗》的导演是已经在大剧院担纲《漂泊的荷兰人》等数部大戏的歌剧大导演强卡洛,他的父亲马里奥·德尔·莫纳科曾经是享誉世界的奥赛罗扮演者,强卡洛本人从小耳濡目染,号称是“全世界最了解《奥赛罗》的导演”。而演员除了张立萍,美国实力派男高音弗兰克·博雷塔和中国著名歌唱家魏松将饰演奥赛罗一角。

  另一部大戏《纳布科》由顶级歌剧导演吉尔伯特·德弗洛担纲,这位国际大导迄今为止已为16个国家导演过100余部歌剧。值得一提的是,担纲男主角纳布科的是72岁的大歌唱家多明戈,此次主演《纳布科》也是多明戈继去年与大剧院携手举办第二十届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后的又一次合作。此外,今年也是瓦格纳诞辰200周年,为此他的经典歌剧《漂泊的荷兰人》也将复排上演。

  《西施》 全方位升级

  除了推出包括威尔第、瓦格纳在内的西方经典歌剧外,中国原创歌剧同样不会“缺席”,具有大剧院鲜明品牌烙印的歌剧《西施》和张继钢版歌剧《洪湖赤卫队》也将是本届歌剧节的重要戏码。

  据介绍,此次《西施》再度被搬上舞台并非一次简单的复排,而是从导演手法、音乐编排、舞美设计等方面全方位的“改版”与“升级”。

  与此同时,大剧院还将再次秉承本院制作和外请剧目相结合的方式,邀请3家中外歌剧演出院团加盟本次歌剧节。除了中央歌剧院制作的新版《女武神》将在7月作为本届歌剧节闭幕演出外,重庆(楼盘)市歌剧院演出的历史题材歌剧《钓鱼城》和土耳其国家歌剧院制作的莫扎特歌剧《后宫诱逃》也将受邀登陆大剧院。

  此外,殿堂级指挥家洛林·马泽尔也将为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亲自编排一版纯乐团演奏的《尼伯龙根的指环》,将十几个小时的瓦格纳大部头歌剧打造成为近两个小时“精编版”音乐会,这种演出形式目前在全世界还相当少见,这也算是马泽尔大师特别为中国观众准备的一份“大礼”。(北京娱乐信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