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林世勇:《搜索》写实 《骇战》属于半科幻

2013年03月07日07:5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林世勇:《搜索》写实 《骇战》属于半科幻]
林世勇近照 


  新快报讯 真人结合动画的电影《骇战》定于3月14日全国公映。影片由陈柏霖和陈意涵主演,讲述了人肉搜索引起整个网络世界和现实社会的骇客大战的故事。导演林世勇日前做客广州中山大学,出席影片的交流活动。

  以现实世界结合三维动画的方式出现

  《骇战》以现实世界结合三维动画的方式,片中的经典台词还是令人印象深刻,比如“人在网络世界里就像戴了面具一样,就算胡作非为也没有人认得”、“人多就是对的,多数的人掌握着所谓的正义”等。

  在看过电影后,有观众觉得片中所使用的网络语言太专业,可能会让人听不懂,比如“紫爆”等。导演林世勇说:“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网络用语,比如‘囧’一开始是台湾网民大量使用的,但现在大陆也有了《泰囧》这样的电影。电影是可以创造新文化的,只要观众喜欢他就会去使用。”

  说到现在不少年轻人过分沉迷于网络,林世勇也说:“我们现代人几乎脱离不了网络,可能手机、通讯工具随时都连着网络,微博啊聊天啊,这是一种现代文化,我认为这会是一个趋势。但是我们要注意的是网络上的发言和信息一定要辨别真假,不要第一时间就相信,其实长辈们认为我们是半沉迷网络的状态了,但网络不是绝对不好,也不是绝对好的。”他表示这一次选择的主题最终还是想表达“人性本善”,而下一部电影想继续真人结合动画,但会更加现实一点,表达网络上的“恶”。

  谈《搜索》,两部影片的中心思想不一样

  去年陈凯歌导演的《搜索》也是一部讲述人肉搜索的电影,但林世勇认为《搜索》更加写实,而《骇战》则是半科幻的。“《搜索》更加写实更加生活化,而《骇战》表现了网友们是有行动力的,并不只是坐在屏幕前点击评论,网民们还是会成就好事,会利用网络去做一些有帮助的事。所以两部影片的中心思想是不一样的。”说到在通过大陆电影审查时所遇到的问题,林世勇坦言其实很顺利。“《骇战》几乎没有被删减的镜头,只有几句台词做了一些调整。因为电影并不是讲述网络有多不好、多邪恶,中心思想还是想表达‘人性本善’的,立意还是很好的,所以送审的时候还比较顺利。”

  影片的风格很年轻,适合年轻观众观看,林世勇自己也认为确实如此:“《骇战》的主题是比较年轻人的,因为有40%是动画,而青少年的想象力是比较充足的,他们会幻想的成分比较多,而35岁以上的或许会认为有些距离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