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芭蕾舞剧院2013访华演出 > ABT中国巡演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国芭蕾舞剧院北京首秀 朱莉-肯特伤病不耽误

2013年03月06日08:33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Fabrizio Ferri 摄
Fabrizio Ferri 摄


  从3月6日晚起,美国芭蕾舞剧院(以下简称ABT)将连续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五天。今年ABT携九位首席舞者访华,将带来现代芭蕾荟萃《牛仔竞技》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两台节目。此次ABT中国之行的最大悬念莫过于43岁的芭蕾明星朱莉-肯特(Julie Kent)能否登台,因为在上周的香港艺术节上,肯特就因伤病缺席了演出。

  3月5日天的发布会上,包括巴西籍明星马切罗-高美斯、不满25岁的芭蕾新秀丹尼尔-西姆金、唯一亚裔首席徐熙等八位首席舞者悉数到场,却唯独不见肯特。艺术总监凯文-麦肯金随后向媒体宣布,肯特确定将参演今晚的现代芭蕾荟萃,演出美国舞蹈大师何塞-利蒙的代表作《摩尔人的帕凡舞》。

  2009年ABT访华演出,朱莉-肯特就曾因伤病未能成行。这一次,肯特出现在ABT的演员阵容中,但因上周她缺席了香港艺术节的演出,北京站是否登台直到昨天都仍是个谜。

  在3月5日的发布会上,艺术总监凯文-麦肯金表示:“明天的首演,大家会见到朱莉-肯特。她的受伤情况需要一定时间恢复,但是明天在舞台上她将用她的舞蹈向你们讲述另一个故事。”

  朱莉-肯特 1969年生于美国马里兰州,早年跟随霍滕西亚-丰塞卡学习芭蕾。1986年,她是唯一一位在洛桑国际芭蕾大奖赛中赢得奖牌的美国人,成为美国芭蕾舞剧院的正式成员。2000年,肯特荣获伯努瓦国际芭蕾舞比赛大奖。除了舞台演出,肯特还于1987年主演了赫伯特·罗斯导演的电影《舞者》。2000年又主演了尼古拉斯-希特纳导演的电影《中央舞台》。

  ■ 对话

  新京报:这次你会演出《摩尔人的帕凡舞》,你喜欢这部作品吗?

  朱莉-肯特:《摩尔人的帕凡舞》是一个经典作品。这是何塞·利蒙编舞的作品,他是20世纪的一位舞蹈偶像。这部舞的故事来自于《奥赛罗》,苔丝狄蒙娜(奥赛罗妻子)是一个美丽的角色,我在ABT另一部舞蹈,编舞大师拉-鲁波维奇的《奥赛罗》中,也扮演这个角色。她很单纯,无偿付出,她愿意牺牲她的生命证明了她的忠诚和她对丈夫的信任与爱。

  新京报:2009年ABT在北京的演出你未能加入,所以今年是你第一次在北京演出。对这次演出有什么期待?

  朱莉-肯特:我女儿出生,所以没能参加2009年ABT的巡演。我不愿意带着她旅行,也不愿意把她扔下。

  这次,我全部的家人都与我同行。我的妈妈,丈夫和两个孩子。我非常高兴他们能与我一同分享我的经历。我们计划去看长城和其他景点。这也是ABT职业生涯给我的另一份礼物。

  注:香港巡演期间接受邮件采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