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刺杀本-拉登》解析 两个铁娘子的纯爷们电影

2013年01月23日15:09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好莱坞银幕十年反恐路

  《华氏911》Fahrenheit 9/11 (2004)

迈克-摩尔用纪录片《华氏911》揶揄了一把小布什征服
迈克-摩尔用纪录片《华氏911》揶揄了一把小布什政府

  这部由美国最犀利的胖子迈克尔-摩尔执导的纪录片,用当时颇具争议的主观性论调,呈现了9•11恐怖事件前后美国政府与恐怖分子之间的关系史。影片既对准了9•11当天的小布什行踪,又展现了美军后方家庭的痛楚,是一部振聋发聩的反战纪录片。影片在昆汀-塔伦蒂诺坐镇评审主席的戛纳电影节摘取金棕榈大奖,并在美国本土收获1亿票房。

  《对不起,仇家》Sorry, Haters(2005)

《对不起,仇家》以个体的极端行为,诉说恐怖事件给美国普通人带来的影响
《对不起,仇家》以个体的极端行为,诉说恐怖事件给美国普通人带来的影响

  一个叫菲比的女人,通过一个无辜的穆斯林发泄所谓的“国家仇恨”,其扭曲的心理碎片整合在了9•11的帷幕下,恰如影片最后定格的那幅剪贴画:菲比的头像和比尔-盖兹、欧普拉的头像一起拼贴在世贸双塔的滚滚浓烟中。无论我们对抽象的嘲弄究竟报以讽刺还是批判,必须承认,“浑身是痛却不知痛在何处”的确是9•11后遗症的最准确概括。

  《93号航班》United 93(2006)

《93号航班》的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没有忘记911事件中飞机上的遇难者
《93号航班》的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没有忘记911事件中飞机上的遇难者

  本片将镜头聚焦于9•11当天另一个地方的惨祸:93航班被恐怖分子劫持,坠落在宾夕法尼亚洲,机上45人全部罹难。航班上的恐怖分子本打算将飞机用以袭击华盛顿,机上所有乘客和工作人员一致抗敌,以自己的牺牲保住了更多人的性命。本片的电影版和电视电影版都感人肺腑,影片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因此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

  《世贸中心》World Trade Center(2006)

《世贸中心》的视角,是911事件发生后进入双子塔废墟进行救援的消防员
《世贸中心》的视角,是911事件发生后进入双子塔废墟进行救援的消防员

  在9•11事件发生五年之后,好莱坞开始有勇气直面那场惨绝人寰的灾难。这部典型的美式主旋律电影,讲述了消防警员约翰和同事们在坍塌的世贸大厦中经历生死考验的故事。影片上映后反响平平,因为影迷不相信这部四平八稳的煽情电影,出自拍过《刺杀肯尼迪》《尼克松》的奥斯弗-斯通之手。不过,片中灾难面前的人情温暖还是让人为之动容。

  《节选修订》Redacted (2007)

《节选修订》的纪实性拍摄手法,展现了战争接近真实的一面
《节选修订》的纪实性拍摄手法,展现了战争接近真实的一面

  多媒体覆盖下的现代战争发人深省:影片围绕伊拉克战争中美国陆军的一个小分队的暴行展开,他们联手迫害了一个无辜的伊拉克女孩和她的家人,强奸和谋杀令人发指。影片中,伊拉克人面对战争时的无助和绝望被罕见地展现出来,事件的呈现方式也相当大胆。一切真相都让人再度思考战争的意义。布莱恩-德-帕尔玛凭此片摘取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决战以拉谷》In The Valley of Elah (2007)

《决战以拉谷》由一位老父调查儿子失踪的案件展开,揭露了战争对人性的扭曲
《决战以拉谷》由一位老父调查儿子失踪的案件展开,揭露了战争对人性的扭曲

  与《节选修订》所不同,这部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将着眼点放在了大后方。伊拉克步兵麦克的父亲汉克,得知了儿子回国后不幸失踪的消息。他从儿子的手机中逐步了解到麦克在伊拉克所经历的心理创伤,麦克最终也有了下落——他被肢解焚尸。本片将兵役家庭的痛楚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汤米-李-琼斯因扮演父亲一角,而入围奥斯卡影帝提名。

  《特别响,非常近》Extremely Loud and Incredibly Close (2011)

《特别响,非常近》讲述的,同样也是恐怖袭击对个体的伤害
《特别响,非常近》讲述的,同样也是恐怖袭击事件对个体造成的伤害

  影片根据乔纳森-萨佛兰-福尔的小说改编而来,视角相当独特——一位9•11遇难者的儿子,难以走出失去父亲的阴影,于是将父亲留下的一封写着“布莱克”的信和一把钥匙,产生了追寻谜底的愿望。男孩在五个城区里苦苦寻找姓“布莱克”的人,虽然最终的结果让他十分失望,但他似乎找到了生命的方向。这部“心理话痨”片,曾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上一页] [1] [2] [3] [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