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 《少年派》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少年派》IMAX内地七日漂流记:纯真征服猛虎

2012年11月29日09:4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陆十三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美轮美奂的海上梦境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美轮美奂的海上梦境


  为什么IMAX版本只上7天?

  华谊与IMAX签约在先 IMAX担心片源不足

  在《少年派》上映前一周搜狐娱乐获悉,《少年派》IMAX-3D版本密钥有效期仅有7天,将于11月28日到期,让位于29日上映的《一九四二》。在采访中,IMAX公司相关人士对此消息讳莫如深,不置可否。对于李安的影迷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遗憾的消息,而为什么一部电影的IMAX版本仅能上映7天?也成为大家的疑问。

  对于坊间爆出的“阴谋论”和华谊打压《少年派》之说,华谊兄弟老总王中磊其实一肚子委屈。王中磊表示,华谊兄弟一开始就与IMAX公司签有排他协议,华谊上映IMAX电影期间,全国的数字IMAX只放映华谊的片子;而这样的协议在北美市场被广泛运用,完全符合国际惯例,“为什么一些人总喜欢先入为主地把华谊放在一个很霸道的位置。”

  王中磊说,《一九四二》原来有两个备选的档期,一个是现在的11月29日,还有一个是11月23日,后来知道李安导演的影片要在22日上映,华谊主动提出和《少年派》错开一周时间,所以定下了29日这个档期,不成想现在反被误解。王中磊本身也很欣赏李安,甚至曾经想过可以通过协商“让出一些IMAX场次”,但是未能最终达成。“这个事情很复杂,不是我想让就能让的,会涉及到很多方面。 ”

  IMAX公司相关人士在采访过程中依然对此事不愿多谈,但搜狐娱乐侧面了解到,最初签署《一九四二》排他协议的牵头一方正是IMAX公司,也导致了如今华谊在合约中更为强势的局面。有业内人士透露,由于前段时间贺岁档进口大片的局势一度不太明朗,IMAX公司担心国内数字IMAX银幕片源不足,于是主动先与华谊寻求合作,一下子签下了《一九四二》、《十二生肖》、《西游•除魔篇》等多部电影的合约。“没想到之后《少年派》确定引进IMAX,IMAX公司与华谊的排他协议等于把自己签死了。所谓阴谋论并不存在,根本也不怪华谊。”

宗教哲思,如梦似幻
宗教哲思,如梦似幻

  IMAX公司被讽没眼光 《少年派》IMAX或能复映?

  而IMAX公司与华谊的一纸排他合约,可能会导致《少年派》如今的境遇在明年2月二度重演。此前有消息称,“指环王”前传《霍比特人:意外的旅程》及《007:天降杀机》两部好莱坞大片将于2013年1月10日同时在国内公映。同样在排他协议内的华谊影片《西游•除魔篇传奇》将于明年2月上映,届时两部好莱坞片的数字IMAX无疑也会全面下线。

  有院线人士对搜狐娱乐表示,院线方顾问给IMAX公司的意见是,IMAX片源应以进口片为主,国产片选取有代表性的一部或两部即可。“2012年下半年中影数字一直在大力推广中国巨幕(DMAX),票价优于IMAX,效果也不差,IMAX自然会着急缺少片源。毕竟华谊是现在国内数一数二的电影公司,IMAX公司觉得华谊的片子比较有保障。”该人士还直言,IMAX毕竟是一家制作设备的公司,缺少艺术眼光,“选片子的眼光有点弱。”

  《少年派》IMAX版本上映仅7天,很多观众甚至还没来得及观看影片IMAX就下线了。该片IMAX版本还会不会有可能卷土重来,也成为大家关心的另外一个问题。类似的例子此前在北美曾经有过。2012年暑期华纳的《黑暗阴影》也与IMAX公司签订了数字IMAX的排他协议,但不料同期的《复仇者联盟》票房大爆,在IMAX公司与迪士尼的压力下,华纳被迫把270块IMAX银幕中的200块让给了《复仇者联盟》。

  对于《少年派》IMAX版本能否也像《复联》一样风光归来,目前看来几无可能。毕竟商业协议不是情感游戏,华谊是成熟的上市公司,基本不太可能做出有损自己公司利益的事,而且也正如王中磊所说,“这个事情很复杂。”不过,记者从多位院线人士处都获悉,多方人士都向IMAX公司建议延长《少年派》IMAX版本映期,复映一事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背景介绍:IMAX品牌定期收费 参与票房分成

  IMAX是一个品牌,IMAX公司在国内的影厅必须灌注IMAX商标,影厅要每年向IMAX公司支付一定的商标许可费用。据影院人士介绍,许可费用按季度固定收取,每季度约几万美金。不管IMAX放映设备是否损坏。IMAX公司也会定期派技术人员检查维修。同时IMAX公司要参与票房分成。因为IMAX的设备一般采用初装费+后期分成方式,这样减少了影院的一次性投资。每部电影的具体分成不详,在院线与制片方分账后,再与IMAX公司进行分账,有消息称比例为55:45。

  一般来说,IMAX影厅只能放映IMAX电影,但在片源不足的情况下,影院也可以向IMAX公司申请放映普通数字影片。影院人士表示,2010年签约的IMAX院线和影城自主性比较大,在没有IMAX影片的时候,可以自主在IMAX影厅放映普通电影,也无需与IMAX公司分成。2012年后签约的IMAX院线在合约中会有更多约束,具体视条约而定。而IMAX公司作为提供技术支持的一方,也会主动提供能够放映普通电影的放映设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