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 《少年派》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少年派》IMAX内地七日漂流记:纯真征服猛虎

2012年11月29日09:4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陆十三


      《少年派》七天都遇到了什么?

  上映前一周:真正感受到李安的纯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表面看起来是一个励志的冒险故事,但反复品味之下,带有深刻的残忍意味,冰凉又温暖。对熟悉李安的影迷来说,他在电影中的那一份赤子之心依然浓郁未改。对于好奇前来的普通观众来说,《少年派》是一部故事单纯又视效华丽的好电影。更重要的大前提是,《少年派》的同名原著曾被誉为最不可能改编成电影的小说,但在李安的妙手之下,经历四年时间,终于幻化成为影像,被赋予了鲜活的生命。

  不得不吐槽的是,《少年派》虎头与少年对视的那几款海报实在有负于电影的艺术水准,一度甚至令人预判这是一部平庸之作。直到《少年派》的中文预告片在网络流传开来,Coldplay《Paradise》旋律的节奏陪伴下,派的惊心动魄的故事开始跃出海面,跃入心灵,令人心猛烈摇晃。《少年派》上映前一周,本片IMAX版本只上映一周的消息令更多观众开始注意到这部电影成为珍宝的可能性。因为它的导演是李安。它看起来真的很特别。

  11月18日播出的《看见》栏目中,柴静对谈李安。柴静的播音腔和过于外露的情绪并不十分讨喜,但却丝毫未能削减李安身上淡定儒雅的人格魅力、在大量的微博转发和网友评论中,出现最多的是“纯真”二字。李安坐在镜头前,宠辱不惊,娓娓道来。“纯真很重要。”《少年派》定档仓促,作为一部进口片,宣传受限,也没有大明星,初始看来处处皆是不利。但就在无声无息之间,这部电影犹如春风化雨,一天比一天更加渗入影迷的期待。

李安教我们能够平静地接受苦难和孤独
李安教我们能够平静地接受苦难和孤独

  开启漂流:票房一度十分不被看好

  11月22日零点,《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正式登陆各大影院,以3D、IMAX-3D版本同时开启国内的“漂流”之旅。《少年派》的IMAX版本仅“漂”一周,3D版本密钥则到12月23日有效。7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头两日IMAX的售票情况只能算是不温不火。在最早装备IMAX商业影厅的北京UME华星电影院,22日那天零点《少年派》的上座率仅有五成左右。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IMAX影厅的上座率逐步攀升。

  记者从UME华星影院经理处获悉,从22日-28日,华星最大的IMAX影厅2号厅都全天排足《少年派》的场次,7天的上座率依次是:49.11%、68.86%、97.7%、96.89%、79.25%、100%、100%。从数据可以看出,《少年派》经历了两天的口碑发酵期后,在周末两天票房大爆,然后在工作日周一票房有所回落之下,又在IMAX版本下线的最后两天释放了最大的潜力。

  有趣的是,与《少年派》同期的竞争对手,也是一部3D电影:《2012》3D。一部是奥斯卡金像奖导演耗时四年的心血之作,一部是转制3D后只在中国复映的圈钱之作,两者几乎形成最鲜明的对比。但《2012》原本就是一部口碑不错的好莱坞灾难大片,竞争力不容否认。首日排片结果是,《少年派》略胜《2012》。22日《少年派》零点首映过后,网上开始出现不少影迷看完电影的感悟,基本算是“零差评”。网友“顿河”看完零点场后发微博:“我们怀疑所有的美好,又拒绝承认现实的残酷。痛苦的根源莫过于此,所以,有宗教信仰的人,和老虎都比较容易幸福。”

  电影从业者“竹聿名”在微博直言:“假如错过李安的《少年派》,也别抱怨什么没好片看、一直被迫看烂片了。虽然档期排片各种原因让我不乐观这片子的最终票房,但由衷觉得:这是一部应该十个亿量级的电影。祝李安和他的老虎好运。”所言非虚,甚至在《少年派》上映一天之后,仍然有很多人都不看好它的票房。但上映的头两天里,影片的压倒式好评呈几何级倍数开始在网络传播。王力宏和李云迪同看《少年派》被媒体抓包,也成为一时的娱乐话题。

  22日和23日两天,《少年派》共计取得3000万票房,这个数字印证了人们的悲观揣测。很多人都更加悲观:“最多也就2亿到头了。”直到24日周六晚,当很多人都沉浸在观看金马奖颁奖礼的情绪里时,忽然有业内人士在微博惊呼:《少年派》今天进账4000万!电影从业者们意识到,《少年派》的票房开始爆了。25日周日一早,电影产业评论人“不二”在微博表示:“少年派今天将冲过亿元大关,终于超过了《2012》这种只给中国人看的3D,证明消费者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

食人岛:引发无数观众的探秘与解读
食人岛:引发无数观众的探秘与解读(点击进入特别策划:过度解读少年派)
经得起一想再想,一看再看,这就是《少年派》的魅力,这就是李安的魅力
经得起一想再想,一看再看——这就是《少年派》的魅力,这就是李安的魅力

  漂流未完:没了IMAX,李安还是李安

  令人长出一口气的是,终于可以用“首周四天过亿开画”这样的句子来形容《少年派》。此时,《少年派》的票房、口碑、大众期待值,都已经像脱了缰的马匹一样,全力向前奔去。此时已经有不少观看IMAX版本两遍以上的影迷。在接下来的周一,《少年派》票房冷静回落了不少,但毕竟影片IMAX下线在即,很多影迷为了避免遗憾,都在27号、28号这两天前往观看IMAX。这个时候,在网络上已经出现了无数关于《少年派》的观后感,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关于影片的各种解读,很多都合理又有过火之嫌,一种是给李安封神,充满了45度角的敬仰。

  李安是一位拍片鲜有失手的著名导演,蜚声国际,在盛名之下能甘愿寂寞四年,耐心打磨一部当时看起来是非常冒险的电影,这在如今的国内电影圈是几乎没有可能的事情。初心未死,也是李安让很多人感动的地方。李安毫无疑问是杰出的,但是否应该被影迷封神,固然是一件有争议的事,可是李安和他的《少年派》给国内的电影人带来的思考和震撼无疑是无穷的。

  29日凌晨,《一九四二》全面入驻IMAX影厅,《少年派的奇幻漂流》IMAX版本低调谢幕,但丝毫不令人觉得悲壮。少年派在海上漂流时,看到了心有猛虎,看到了无数海上奇观,《少年派》IMAX“漂流”的一周,同样也让观众领略了何为璀璨。

  当然,这并不是结束,《少年派》的大银幕第二段旅程才刚刚开始,普通3D版本还将继续放映到贺岁档。虽然少了IMAX的外在包装形式,但《少年派》3D画面依然美轮美奂,故事精髓依然动人。无论是巨幕还是小厅,李安的纯真和卓越都毫无疑问的在那里,在影迷可以看得见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