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少年派》独家观影报告:不是阿凡达 值得疯狂

2012年11月22日08:58
来源:搜狐娱乐

 点击阅读《少年派》独家影评:

>>>>>>>3D盛宴奇美瑰丽 是真是幻心自知

>>>>>>>生命奇观视觉奇观宗教哲思三位一体

>>>>>>>斑斓童话 向死而生

>>>>>>>电影中的红楼梦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11月22日零点,李安新作《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正式开启在内地的旅程。搜狐众议院第一时间赶赴北京各影院,对这部被业界称为“下一个《阿凡达》”的口碑神作进行检验。虽然《少年派》零点场的预售情况并不如《变形金刚》等大片火爆,但搜狐娱乐在两家影院随即走访了一些观众,普遍反映影片超出预期,观众平均评分在85分(100分为满分)以上。本片美轮美奂的3D视效、震撼的海上奇观都令观众大呼难忘。更重要的是,《少年派》讲述了一个心灵的冒险故事,虽然电影并不像“传说”中的那么神乎其神,跟《阿凡达》也是完全不同的类型,但很多观众都坦言“意犹未尽”,也表示“这是一部必须要跟身边朋友推荐的好电影”,绝对值得走进影院欣赏。搜狐众议院综评,最终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打出了90分的高分。(观众具体评分结果见下表)

  《少年派》零点场并不火爆

  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虽然也是备受期待的年度大作,但零点场情况并没有《变形金刚》这样的爆米花大片火爆,相对来说售票情况较为“冷静”。搜狐娱乐在北京双井UME和华星UME两家影城了解到,零点场IMAX厅的上座率约为七成左右,而观众也并不需要预约,现场直接购票亦可。不过,22日白天将正式迎来《少年派》的售票高峰,由于IMAX版本只上映一个星期,很多零点场的观众都表示,就是抱着“非IMAX不可”的心态前来的。

  《少年派》首日排片情况非常给力,北京共79家影院共704场次,上海共69家影院584场次,均压倒同期上映的《2012》3D版。有IMAX大厅的影院全面为《少年派》开放,例如UME华星排了一天7场IMAX,希望观看IMAX版本的观众可以先行观看,不过影片的3D版本将继续播放两周左右。

  “不是阿凡达” 3D视效最为震撼 观众首选IMAX

  《少年派》改编自全球销量超过900万册的同名小说,讲述少年“派”遭遇船难,在海上与一只孟加拉虎漂流227天,如何面对困境获得重生的故事。故事不仅扣人心弦,同时蕴含震撼心灵的精神主题。据悉,该片是全3D拍摄,李安耗时近四年,携3000人团队完成影片。在《少年派》零点场放映结束后,搜狐娱乐随即走访了一些观众,观众普遍反映“意犹未尽”,而本片华丽震撼的3D视觉效果最令人叹为观止,整体风格也“非常李安”。

  不过也有抱着“看大片”心态前来的观众表示,《少年派》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火爆大片,与《阿凡达》是完全不同的类型。“《少年派》并不是史诗,但它是一部传奇,个人的心灵冒险。”观众对《少年派》评分平均在85分以上,也基本都表示会对身边朋友推荐这部电影,有的观众表示不会再看,而有些狂热观众则表示会再来看三四遍。

  两冒险版本引热议 老虎卖萌赛大猫

  很多看过《少年派》的观众对记者表示,结尾成年派所讲述的两个版本的故事,让人陷入深深的思考。在成年派口中,海上漂流有两个故事,一个是一人一虎的梦幻版,一个则是没有老虎的残酷版,那么你愿意相信哪个?很多观众都表示更相信有老虎的版本。网友“顿河”表示:“我们怀疑所有的美好,又拒绝承认现实的残酷。 痛苦的根源莫过于此,所以,有宗教信仰的人,和老虎都比较容易幸福。”网友“张世韬”也表示:人性中的恶总被埋藏到最深处,但李安总有办法把他逼出来。”

  而《少年派》除了浓浓的人文探讨,主角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片中孟加拉虎理查德·帕克虽然是CG制作,但栩栩如生,时而凶猛骇人时而温婉如猫。还有女观众看完后对记者表示,“理查德·帕克太像我们家猫了!太喜欢它了。”片中各种海洋奇幻和瑰丽的海洋生物也都令人如痴如醉。

搜狐电影众议院独家观影报告之《少年派的奇幻漂流》:90分


议员
故事
视效
表演
综评
李安迪
94
95
90
93
一九八四
85
80
75
80
杰妮
92
100
90
94
浅之
80
90
79
83
猫助
95
90
85
90
草威
80
95
80
85
王铠
100
95
90
95
大噜
95
100
90
95
廖小楠
100
100
100
100
我不擅长这个
85
90
80
85
平均分
90.6
93.5
85.9
90


网友评语:

“王铠”

  说李安导演代表华语导演的高度一点都不过分。故事精彩,对自然与神人的思考给人启发,结尾开放,引人深思。

“浅之”

  李安最可贵的是没有扩大最吸引观众的海上冒险段落,而是冒着可能进入不了剧情的风险将自己对故事的理解都表达了出来。

“一九八四”

  故事扎实,节奏不疾不徐,3D效果出众,画面美轮美奂,想象力奇伟。作为主人公的冒险记出类拔萃,作为一个人的史诗稍显薄弱。故事的结尾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大大增强了故事的层次和深度,引人思索。

 观影调查问卷结果:
(答卷群体:22日零点IMAX首映部分观众)

1,吸引你看这部电影的原因:

A:预告片精彩        (38%)             B:导演是李安 (77%)

C:喜欢原著小说    (15%)               D:三点都有 (7%)      

2,本片是否达到你的预期?

A:远超预期,惊喜  (38% )           B:和预想的一样,中规中矩 (47%) 

C:没有想象中好,遗憾  (15%)

3,3D效果如何?

A:立体感很强,与画面结合很好  (100%)        B:不好不坏,没有感觉       C:坑爹的字幕3D

4,认为这部电影值回票价吗?(IMAX版,票价100元)

A:超值,一定要看巨幕   (61%)    B:值,合情合理   (39%)      C:不值,2D或普通3D就足够

-------------------------------------------------------------------------------------------

>>>今日新闻热点

杜德伟与娇妻台北再办婚宴 宣告两年后再造人

刘德华极力保护爱女隐私 圈内人:耳朵像爸爸

港媒曝陈冠希求婚成功 与22岁新欢2013年成亲

唐国强吐槽汉服过时:穿这种衣服上厕所不方便

“洗剪吹”有望加盟《大咖秀》 发型成遗憾

六旬老汉挑战钢管舞 舞姿不输职业舞者

==========点击查看娱乐频道更多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