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独家频道 > 独家策划案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少年派牛X档案—幕后秘闻:十年长路,一亿赌注

2012年11月20日18:5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菜头
李安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付出了四年的艰辛
李安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付出了四年的艰辛

  编者按:11月22日,李安导演的最新作品《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将以与北美同步的方式与中国观众见面。这位在过去二十年间游刃于各种电影类型、在好莱坞和华语影坛都功成名就的电影人,首次迎接3D的挑战,将一部“不可能被改编”的奇幻小说搬上了大银幕。李安耗时4年的心血之作、超过3000人的跨国幕后团队、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高达94%的好评率,成为了我们期待《少年派》的一个又一个理由。

  作为李安所有创作中“最难的一部”,诠释冒险、信仰与生命的《少年派》,值得我们在观影前做一次“深度游”,走近李安,走近原著,了解电影幕后的故事,以档案的形式从四种角度去解读,我们缘何对这部电影如此期待。

策划:《少年派》牛X档案——全面解析值得期待的四大理由

李安传奇——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原著魔力——冒险画皮,寓言指心

技术突破——儒雅大师“初恋”3D

幕后秘闻——十年长路,一亿赌注

档案之四——幕后秘闻:十年长路,一亿赌注

  (策划/VeraFun 文/菜头)与少年派227天漫长漂流的故事相似的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被搬上大银幕的过程,也同样经历了曲折和等待。福克斯制作总监伊丽莎白-盖布勒早在2003年就开始筹备影片,六年间经历三位导演人选先后无疾而终,而李安接手后,整个计划也一度因预算问题被喊停。在导演的坚持下,福克斯最终将投资定格在了一亿美元——对于一部没有好莱坞明星、偏重艺术多过商业的电影来说,可以说是个天文数字。从孕育阶段到最终问世,这“伤痕累累”的十年幕后,不禁让人对电影《少年派》倍加期待和珍视。

  福克斯长达十年的持久战,李安耗时三年的心血之作,印度、台湾和蒙特利尔三地拍摄,多达数千人的跨国幕后团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终于将在这个冬天与观众见面。讲述信仰力量和生存哲学的少年派之旅有一种令人窒息的无边魅力,其幕后的故事,也同样是一场令人难忘的华丽冒险。

  削减预算 挽救流产危机

  2010年5月,当《少年派》还在筹备阶段时,福克斯高层认为李安提出的过亿预算风险太高,打算撤回对影片的投资——在他们看来,水上题材的电影从经验角度来讲,大多投资高于回报,而且《少年派》根本没有大明星参演。

  “我不得不给当时在台湾的李安打电话,告诉他我们无法继续投资了,”一直以来都很想与导演合作的盖布勒回忆道,“我以为他会接受并且说,‘这让我很难过。’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当时台湾的时间是凌晨,他却毫不犹豫地告诉我,他会马上搭飞机赶来洛杉矶。”

  “他到了以后,我们(包括福克斯的两位主席在内)一起进了放映室,李安给我们播放了整个沉船情节的模拟动画,以及苏拉的试镜录像。看完了这些以后,我们做出了妥协,但前提是李安必须削减预算。”

  影片的预算最终定格在了一亿美元。而更为值得一提的是,福克斯还赋予了李安对《少年派》的最终剪辑权,这种制片方对导演给予最大信任度的表现,在如今的好莱坞并不多见。重新找回投资的李安,终于可以安心地回到他位于康涅狄格州的家中。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