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晚秋》 > 资料档案

资料:《晚秋》主创简介

2012年03月14日14:56
来源:搜狐娱乐

  金泰勇导演简介

金泰勇导演
金泰勇导演

  金泰勇导演1969年出生于韩国首尔。1994年从延世大学政治外交科毕业之后,金泰勇开始担任独立制片的首尔电讯PD,1998年进入韩国电影艺术学院13期学习,2002年从国立电影学校毕业。

  金泰勇曾经和韩国电影艺术学院的同期生闵圭东一起指导了影片《女高怪谈2》和短篇《Pale Blue dot》与《seventeen》,并凭借《女高怪谈2》摘得了2000年度百想艺术大赏得新人导演奖的桂冠。

  2003年后的两年中,金泰勇投身到了EBS电视节目"Cinema Odyssey"的制作当中。

  2004年戏剧《魅惑》让人们看到了金泰勇作为演员的面貌,之后他还曾主演了影片《冬柏花》三段故事中由李宋熙日导演的《冬柏小姐》部分,在闵圭东2006年的作品《我一生最美丽的一周》中他也有份友情演出。

  2006年的春天,阔别导演椅6年之久的金泰勇重执导筒以更加纯属的讲故事功力给观众带来了激动人心的第二部长篇《家族的诞生》。不容置疑的品质最终让它和导演金泰勇在各大电影颁奖礼上多有斩获。

  2011年的《晚秋》彻底让金泰勇导演蜚声国际,成功获得业界和观众的广泛认可和喜爱。影片在2011年至今,共荣获十余项国际电影类大奖。

  导演作品:

  1999年 女高怪谈2:交换日记

  2005年 在路上

  2006年 家族的诞生

  2008年 视线1318

  2012年 晚秋

  获奖荣誉:

  1998年 第15届釜山短篇电影节作品赏、观众赏、大众媒体赏

  2000年 百想艺术大赏新人导演奖

  2006年 第3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受邀出席“Discovery”单元

  2006年 第27届韩国青龙奖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2006年 韩国电影评论家协会奖最佳作品 (《家族的诞生》)

  2011年 Buil Awards 最佳导演奖

  2011年 釜山影评人奖 最佳导演奖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