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台湾乐舞团《殷商王-后》复原中国传统音乐南音

2012年03月14日10:4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3月13日,台湾汉唐乐府南管古典乐舞团总导演陈美娥携三十周年作品《殷商王·后》来京。陈美娥称,汉唐乐府创立于1983年,《殷商王·后》是乐府30年的经典代表,我们的宗旨是要复原中国的传统音乐南音。

  本剧以殷商中兴帝王武丁与王后妇好的爱情故事为经,以《诗经》为纬,引领观众重返殷商故都,体验商代师自然、敬天地、崇尚礼乐的传统。陈美娥介绍,南音还有一种舞台形态,

  就是梨园戏,传承自唐代的宫廷歌舞教坊,在唐玄宗时期逐渐加入了戏剧情节有了人物有了行当。后来的中国戏曲发展,都是在梨园歌舞戏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因此南管如同一个宝藏,可以供各界挖掘。据悉,该剧将于5月18日-19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