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未来大师”致敬德彪西 新音乐会演出季揭幕

2012年03月13日17:3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记者 李佳杰

 

  2012年是东方艺术中心“未来大师”独奏重奏系列音乐会举办至今的第六个年头,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39位艺术家将带来23场形色各异的室内乐演出,并且最低票价将从60元降至50元。在今晚的开幕音乐会上,曾屡获国际大赛金奖的法国钢琴才女塞利梅纳·都德将首度亮相申城舞台。今年是德彪西诞辰150周年,艺术家们将在音乐会中演绎这位印象主义音乐大师的经典作品。

  作为当今乐坛炙手可热的才女钢琴家,都德曾四次折桂国际性钢琴比赛。 2010年,都德和小提琴家纪尧姆·拉图尔组成二重奏组合,一举夺得乐府国际音乐大奖。或许是从小受到法国文化与海地文化的双重熏陶,都德对于钢琴总有着别致的理解,并且除了钢琴与室内乐演奏,都德在其它领域也颇有建树,其中包括与以色列编舞大师尤沃·匹克合作的现代芭蕾 《春之祭》。

  今年是德彪西诞辰150周年,他的经典名作将在 “未来大师”中被逐首演绎。而都德本人也可以说是德彪西音乐的爱好者与演奏专家,曾在著名的拉罗克·昂迪荣国际钢琴音乐节上演绎 《前奏曲集》,并且一手策划了即将在里昂国家剧院上演的钢琴与舞蹈作品 《舞蹈意像》。

  除了都德将在今晚的音乐会上带来德彪西的 《前奏曲》与 《欢乐岛岛》, 5月9日意大利钢琴家朱里奥·比道将演绎德彪西的 《水仙子》, 6月1日日本钢琴王子福间太朗将演绎 《格拉纳达的黄昏》、 《水中倒影》、 《金鱼》, 7月27日意大利钢琴家玛丽安吉拉·瓦卡泰洛将演绎 《练习曲》等。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