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钱学森》热映 吕行演勇士献身大漠

2012年03月12日15:06
来源:搜狐娱乐
《钱学森》导演张建亚和吕行探讨剧本
《钱学森》导演张建亚和吕行探讨剧本

《钱学森》吕行饰张震亚
《钱学森》吕行饰张震亚


  搜狐娱乐讯 由黄建新监制、张建亚执导,陈坤、张雨绮主演的电影《钱学森》3月2日在全国上映以来。尽管提前没有过多的预热宣传,这部重现钱学森昔日风采和毕生传奇的主旋律影片仍然引起观众的关注。

  影片从钱学森携妻留学美国开始,比较完整地呈现了钱学森在美国的重大科研成果,以及回国后在新中国完成“两弹一星”重大项目的过程,其间穿插了关键性的历史文献和影像资料,给观众生动而真实的感受。

  据制作方透露,影片《钱学森》在最初筹拍的时候,经过有关部门特许,编剧查阅了大量的档案。剧中呈现的监狱、接待室、审讯室、钱学森办公室以及FBI办公室改成的加州理工学院实验室与档案图片如出一辙。影片的部分场景在国家导弹基地拍摄完成。该片耗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只为真实地再现历史。

  吕行献身大漠,与张建亚合作有默契

  吕行在电影《钱学森》中饰演七勇士之一高震亚。影片中,在运载火箭发射的最后时刻,这七位勇士坚守在发射总控室。钱学森亲自下到总控室为勇士们加油打气。一句“保证完成任务”凝聚了七位火箭发射工作者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的勇气以及对祖国人民的热爱和忠诚。

  吕行曾以一部《爱情呼叫转移》被观众所熟知,在《命运呼叫转移》《东方大港》中均有出色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吕行和导演张建亚曾在《爱情呼叫转移》《东方大港》有过非常愉快的合作。到电影《钱学森》时,已经很有默契。吕行说,通过拍摄这部电影,自己很长见识。到了拍摄现场,置身大漠,真正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那种为了火箭发射事业的献身精神,尤其是看到陈坤饰演的钱学森,形神兼备,非常传神。无论是从表演的角度,还是从做人的角度,他都值得自己学习和借鉴。

(责任编辑:胡斌)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