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纵横四海》借热剧上位 戏外“赵家班”临突围

2012年03月06日11:39
来源:搜狐娱乐
《纵横四海》赢得开门红
《纵横四海》赢得开门红

  搜狐娱乐讯 这段时间,关于“赵家班”的风头很劲,《怪侠欧阳德》、《乡村爱情小夜曲》和《樱桃》等剧占据了中国的卫视的半壁江山,收视率更是排行榜上的一路飘红者。就连借助热播剧制作的综艺节目,收视率更是史无前例地一路突破,创造了奇迹。这首推山东卫视最新强档综艺节目《纵横四海》,借助小沈阳、沈春阳的“热剧辐射力”,收视率荣登当天综艺节目榜的第一位。可是在如此骄人业绩的背后,“小沈阳”的疲惫之态,已经毕露无遗。

  本山老矣,能饭能武

  “赵家班”的灵魂人物就是赵本山,没有了赵本山的“赵家班”会是什么样子?肯定是惨不忍睹。为何?按说“娱乐圈”的退休年龄和退休的日子,就是“两腿一蹬”的那个时间节点。所以别看我们的本山大叔尽管年事已高,甚至在上海病倒,乃至因病不能出现在春晚的舞台上,但还是卯足了劲冲锋在娱乐战场的一线,其敬业之态势令人肃然起敬。就连前段时间圈内传出本山大叔在《乡村爱情小夜曲》先后“御享”三个年轻女演员的八卦,也让人憧憬不已,接着的更是钦佩:本山大叔精力旺盛,体质过人,生命力强悍。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本山大叔的好身体,充分说明“本山娱乐帝国”来日方长。但这还是次要的,关键是本山大叔的艺术生命力依旧充满了魔力,每次看本山大叔的节目,总觉得是那样的充满了笑点和魅力。连北京大学的教授张颐武,都要在媒体上说:赵本山是20世纪末和21世纪初,中国小品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个历史人物。因此,一句话:本山虽老矣,但能饭能武。这一切归其原因,本山大叔的威武无边源于他对于艺术的“厚积薄发”,本山要是没有过去的那种积淀,以及提溜着几瓶酒到央视走后门上春晚的那段青葱和卑贱的岁月,今日的本山早就累死在床上了。

  阳哥正壮,捉襟见拙

  说实话,一声“阳哥”叫得我自己都是满身鸡皮疙瘩。小沈阳,阳哥,唉呀妈呀,这配得上“阳哥”嘛?所谓“阳”,乃阳刚之气,威武勇猛,金刚不倒……可是小沈阳怎么让人想起了“不阳难举”内涵了。这些年的走红乃至爆红的那段岁月,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大大的“?”的。而且,娱乐圈的资深人士应该都还能很清楚地记得,阳哥爆红一年后,本山大叔曾经坦言:现在要减少小沈阳的活动,他需要更多的积累。那时候感觉到本山大叔还是很英明的,知道小沈阳之红,不是因为小沈阳本身能红,而是在“本山光芒”的折射下,一枚美丽的月亮而已。小沈阳虽然带阳,但他不是太阳,只是一枚月亮。没有本山大叔的发光发热,小沈阳就是暗淡无光的一座土山。说实话,在《樱桃》里面,不少评论认为小沈阳甘愿做绿叶撑托红花,但比起“小宋”来,阳哥真的要有危机感了。再看《纵横四海》里阳哥的表现,离综艺场上“巨星”范气场来,实在是差的太远,僵化的表情,枯燥的表演,重复了数年的“幽默”,令人难以恭维。此番山东卫视《纵横四海》创造的超高收视率,除了是“塞班岛”的功劳,我想更多的还是“樱桃”沈春阳带来的,你看她质朴的长相,以及木讷中的纯情,都是这个时代最稀缺、也是未来中国所有时代最需要的一种品质。难怪本山大叔对她如此倚重,她的品质就是本山娱乐帝国最核心的灵魂:本山娱乐帝国需要的就是那种从骨子里头流露出来的质朴木讷之娱乐灵魂,而不是阳哥这种妖里妖气的边缘化娱乐的东东。所以,阳哥正壮,捉襟见拙。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