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郭晓冬跨界出演《钢的琴》 孔维经营龙门客栈

2012年03月06日10:34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本月开始,广州友谊剧院将拉开“2012友谊戏剧季”,多台话剧大餐将在这里华丽上演,并持续至9月。被奉为“年轻一代的爱情圣经”的2012全新版《恋爱的犀牛》将打响第一枪,孟京辉监制、詹瑞文导演的《桃色办公室》紧接而来,此外,郭晓冬首次跨界出演舞台剧版《钢的琴》,而改编自韩寒作品的话剧《1988》、孟京辉全新作品《初恋》,也将在6~9月登陆广州舞台。

孔唯在话剧版《新龙门客栈》中演的金镶玉,据说走搞笑路线。
孔唯在话剧版《新龙门客栈》中演的金镶玉,据说走搞笑路线。

《大家都有病》的演员都很年轻。
《大家都有病》的演员都很年轻。

《桃色办公室》笑料十足。
《桃色办公室》笑料十足。

 《恋爱的犀牛》这次要上演新版本。
 《恋爱的犀牛》这次要上演新版本。

 

《初恋》连剧照的色调都是粉红色的。
《初恋》连剧照的色调都是粉红色的。

  今年3月,广州已有《十三角关系》、《四世同堂》、《贾宝玉》等话剧上演,随后的“2012友谊戏剧季”也包含了7部话剧作品,对于一口气引进这么多的戏剧作品,主办方广东省演出公司总经理王炜表示:“我们不是缺少观众,而是缺少发现,缺少好的戏剧氛围。”正如导演孟京辉所说:“观众是萝卜,要种才有得收。”虽然在广州做话剧票房难保证,赚不到什么钱,但他认为主要原因就是这里缺乏戏剧氛围。因此打造戏剧演出季,意在形成品牌效应,引起更多观众对话剧的关注。

  王炜还透露,为他和孟京辉在策划打造属于广州的“青年国际戏剧节”,“青年戏剧节将以小剧场作品为主,在引进国外优秀戏剧作品同时,展演来自各地和本土的优秀大学生戏剧作品。”王炜介绍,除了戏剧作品展演,戏剧节还将包含论坛、讲座、对大学生的戏剧教育等各种方式的联动。

  《桃色办公室》:南北大师打造内地版《潮性办公室》

  时间:2012年6月

  阵容:孟京辉监制&詹瑞文执导

  类型:喜剧+爆笑+时尚

  香港舞台“喜剧之王”詹瑞文一手打造的喜剧《潮性办公室》自2009年以来,已在香港创下90场演出的纪录。该剧不仅成了都市上班族们最新的谈资,众多香港明星也都纷纷赶来捧场。去年,詹瑞文与国内戏剧领军人物孟京辉一演一导,推出火爆全国的《柔软》之后,再次联手将港版《潮性办公室》打造成国语版喜剧《桃色办公室》。

  国语版仍然为詹瑞文导演,也保留了原有的故事结构和表现风格,但孟京辉作为监制全程参与了二度创作,而全部班底更是启用了孟京辉的御用演员团队。

  该剧生活化的直白语言和夸张爆笑的表演风格折射出现代办公室里的种种潜在现状,在夸张的职场大作战中拷问着人们的内心:“究竟是为了工作而生活,还是为了生活而工作?”大胆的题材选取和辛辣的戏谑演绎让整部剧作毫无冷场。

  《大家都有病》

  时间:8~9月

  简介:根据朱德庸的著名漫画改编,邀来著名导演田沁鑫执导。

  《新龙门客栈》

  时间:5月中旬

  简介:电影《新龙门客栈》已深入人心,话剧在舞台上怎么呈现还是个谜。该剧将打造成中国话剧舞台上第一部真打的舞台戏,并力邀影视明星孔维等加盟。

  《钢的琴》:郭晓冬舞台首秀 化身下岗工人

  时间:2012年7月

  阵容:郭晓冬主演

  类型:喜剧+温情

  2011年,小成本电影《钢的琴》成为中国影坛一匹黑马,一举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悉尼中国电影节、台湾电影金马奖等国内外13项大奖。今年,根据该片改编的同名话剧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创作,由首次登上话剧舞台的影视剧小生郭晓冬主演。

  《钢的琴》讲述中国下岗工人“陈桂林”为维护自己作为父亲的尊严,为和前妻争夺女儿的抚养权,由于生活艰辛买不起钢琴,偷琴又被抓,迫于无奈于是要给学琴的女儿做一架钢琴,一群下岗工人在做钢琴的过程中梦想照进现实,寻找自己的人生价值。话剧版继续将“情感、幽默”这两大法宝发扬光大,由郭晓冬出演陈桂林。首次出演话剧的郭晓冬在看到《钢的琴》剧本时,就被故事中小人物对生命和价值的渴望和追求所打动。

  《1988》

  时间:8月底或9月初

  简介:改编自韩寒最满意的一部长篇小说《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由“2010亚洲导演艺术节”最具未来影响力导演邵泽辉执导。

  《恋爱的犀牛》

  时间:2012年3月23~24日

  简介:2012版《恋爱的犀牛》将由新人担纲主演,用新鲜的血液重新注入“犀牛”,同时“全水舞台”的舞美也将带来更震撼的效果。

  《初恋》:孟京辉秘制初恋记忆

  时间:2012年9月

  阵容:孟京辉执导

  类型:爱情剧+创新+音乐+浪漫

  音乐剧《初恋》由孟京辉和著名编剧史航共同创作,资深音乐剧作曲张然加盟,并邀来实力派编舞张文潇倾力指导,音乐剧专业演员班底联合演绎。

  《初恋》讲述了一个天使回到人间重做初恋之梦的故事。孟导此次的创作可谓是最为较真的一次,他逼急了编剧、搞疯了作曲,累垮了编舞,玩颠了演员。把自己放低到一个很纯粹的状态,真正回归到“初恋”般的忐忑又青涩的创作阶段。一直高喊着“永远年轻”的孟导也坦承受到了“初恋”的诱惑和挑战。经过和老搭档史航的反复编改,如今的《初恋》早已不是一个单纯简单的爱情故事,它变成了一个人类四维情感世界最美丽的解剖,既有“人鬼情未了”似的感动,也有“此生契阔,与子成说”般的浪漫,还有“人生若只如初见”似的沧桑。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