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奔跑的灵魂》 > 《奔跑的灵魂》新闻速递

《奔跑的灵魂》收档甜蜜2月 引领爱情新思潮

2012年02月29日08:29
来源:搜狐娱乐

  在爱情片扎堆的2月档,北京的小剧场话剧也顺势刮起一阵“情感风暴”。在《女婿驾到》《北京我爱你》等多部爱情题材话剧相继登上舞台后,2月28日晚,由曾凭借话剧《后知觉爱情》而进入观众视野的导演黄彦卓再度倾力打造,由丽华新纪出品的话剧《奔跑的灵魂》赶在温情2月档的末尾,在国话先锋剧场拉开首演序幕。

  首演当天,剧场内座无虚席,演出还未开始,陆续到场的观众都被现场提前播放的一段“爱情话题”的VCR深深吸引。不得不说,主办方这一用心的安排,也为接下来的演出做了充分的准备,也攒足观众缘。

  “精神出轨” 爱情路在何方

  在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失恋33天》后,现实中情侣的真情对白成为十分受欢迎的VCR表现形式,未经任何刻意安排的真情流露,也让精雕细琢的艺术作品多了不少紧接地气儿的“平民味儿”。而话剧《奔跑的灵魂》就话剧主题所拍摄的这段VCR,选择了当下最为敏感的“精神出轨”话题,吸引了不少到场观众的眼球,多了一丝新鲜,也多了一份共鸣。

  “灵魂穿越” 挽回甜蜜婚姻

  演出一开始,展现的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情侣之间的小打小闹,而导演黄彦卓更是从众多话剧大同小异的主人公爱情之路入手,一对结婚五年的小夫妻,在经历了爱情的热烈之后,渐渐感受到婚姻的平淡无奇,索然无味,继而失去耐心,因为琐碎小事而大吵大闹,最后婚姻亮起了红灯。

  不过,黄彦卓导演对于故事接下来的处理,就让整出戏的可看度提高了不少,观众的观演态度也时刻保持积极状态。男女主人公在离婚后的一次旅行中偶然相遇,接下来就发生了一段啼笑皆非不可思议的神奇之事——男女主人公的灵魂互换了。妻子的身体装的是丈夫的灵魂,而丈夫的身体里却是妻子的思想。始料未及的灵魂互换让二人一时接受不了性别改变的事实,当然,还有一系列生理问题的不适应。而这些问题,就都成了现场观众乐不可支的笑点。但也正是因为灵魂互换,让二人更加理解生活中的对方,理解了爱情的真谛,让婚姻破镜重圆,二人加倍珍惜爱情和婚姻。导演也是借这个简单又不失风趣的故事,展现出了大多数观众在生活中的缩影,也在离婚率飙升的时代,提醒大家理解爱人,珍惜爱情。

  反串出演 主演大获赞许

  而在剧中饰演男女主人公的,分别是曾因《我的祖宗十八代》和《女婿驾到》而名声大起的话剧演员孙博和孔令美。孙博延续以往憨厚搞笑风格,赢得不少观众缘。而孔令美在灵魂互换后的反串戏份,更是让现场气氛多次到达高潮,赢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这个桥段不禁让我们联想到由玄彬、河智苑主演的韩剧《秘密花园》,剧中同样演绎了一段灵魂互换的搞笑怪事。但该剧演员现场的演绎,让同样的故事多了更多的笑料和可看性。而孔令美在剧中饰演的偶尔结巴的憨厚老公,传神精彩之余,似乎也抢足了男主角的风头。

  音乐雕琢 再为爱情“提气”

  话剧《奔跑的灵魂》从剧情到演员,再到舞美,都做的十分讲究细致。而在音乐方面更不容小觑,不仅邀请到著名音乐人樊冲操刀打造原创音乐《旋转》和《不一样》,更有头顶《超级星光大道》亚军光环的黑马歌手孙晓亮现场自弹自唱。凭借触人心底的旋律和歌声,该剧似乎更多了一份贵族气质和大家风范。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