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电影排行榜

票房:《时间规划局》夺冠 《痞子田中》喜人

2012年02月28日11:4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xxhhcc

  日本周末票房榜:2012年2月18日-19日

排名

片名

发行

周票房

(亿日元)

总票房

(亿日元)

上映日期

上映周

1

时间规划局

福克斯

2.77

3.51

2月10日

1

2

龙纹身的女孩

索尼

1.45

6.53

2月10日

2

3

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64

东宝

1.39

28.1

1月21日

5

4

麒麟之翼

东宝

0.96

12.8

1月28日

4

5

特别响,非常近

华纳

0.94

0.94

2月18日

1

6

隼鸟号:遥远的归来

东映

0.78

3.13

2月11日

2

7

逆转裁判

东宝

0.7

2.84

2月11日

2

8

日本列岛

东宝

0.4

3.17

2月4日

3

9

痞子田中

Showgate

0.33

0.33

2月18日

1

10

海贼战队2012

东映

0.25

4.85

1月21日

5

 

  搜狐娱乐讯 (xxhhcc/文)本周,《时间规划局》不出意外的登上了票房榜的榜首,更可喜的是,本片的票房成绩相当不错,3天公映砍下了3.5亿票房。而奥斯卡热门大片《特别响,非常近》的成绩就并不令人满意了,不到1亿的周末票房很难使其在之后的档期中有所作为。倒是并不被人看好的日式喜剧《痞子田中》在小规模公映范围的情况下,出人意料的杀入票房榜单,令人欣喜。

 

《时间规划局》剧照
《时间规划局》剧照

  尽管《时间规划局》在全世界的口碑都异常糟糕,但是其充满想象力的理念依旧令喜爱奇思妙想的日本观众到场捧场。虽然在日本《时间规划局》的口碑也不是很好,但是首周3.5亿的票房成绩是《碟中谍4》之后今年票房最好的海外电影。由于下周并没有大片公映,所以预计在3月份到来之前,《时间规划局》还能好好收一把,最终可能能达到15亿日元左右。

  赞否两论的奥斯卡提名影片《特别响,非常近》并没有在日本受到太大的关注,虽然公映规模达到了300块屏幕以上,但是票房仍然没有达到1亿日元。或许9.11的伤痛日本观众无法切身的理解,再加上影片的类型本身就不太对日本观众胃口,所以这个票房成绩也很正常,随着3月初几大票房巨头的公映,预计《特别响,非常近》最终能获得5亿票房就已经很不错了。

 

《痞子田中》剧照
《痞子田中》剧照

  相比之下,《痞子田中》的票房成绩着实令人眼前一亮。在仅有72块屏幕的公映范围下,能得到3300万日元的票房是非常值得表扬的事情。虽然本片的预告片看上去又是一出再简单不过的日式轻喜剧,但是,或许是《桃花期》的余热还在,本片异常受到了男性观众的关注。此外,松田翔太在影片中的表现也得到了各方的赞扬,预计本片中最终票房能在2亿左右徘徊,对于一部小规模公映的低成本电影而言,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

  《永远的三丁目的夕阳64》本周陷入低迷,没有预料般的反超上周的票房冠军《龙纹身的女孩》。《龙纹身的女孩》公映10日后,票房已经达到了6.5亿,本片在日本的口碑非常不错,再加上很多观众对于女主角鲁尼马拉的喜爱,看好本片最终能够达到12亿左右。而《三丁目的夕阳64》则有些乏力了,本周总票房虽然突破了28亿大关,但是想要达到40亿的票房目标,看来是越来越难了,就看东宝会给《三丁目的夕阳64》怎样一个档期了,在票房大片扎堆的3月《三丁目的夕阳64》能拿到多大的公映规模很影响《三丁目的夕阳64》最终的票房走势。《麒麟之翼》继续延续着去年朝日电视台的山岳电影《岳》的票房轨迹,最终票房估计也和《岳》相差无几,16,17亿的票房成绩对于这部完成度较高的电影而言,多多少少还是令人惋惜的。

  《隼鸟号:遥远的归来》本周并没有出色的推移,看来国民级渡边谦也无法挽救国民对于“隼鸟号”不感兴趣的现状。尽管3月份的档期值得令人期待,但是大量儿童电影的公映,使得《隼鸟号-遥远的归来》的上映规模将大大缩小,最终能达到6亿左右的票房就已经很不错了。而东宝的另两部电影《逆转裁判》和《日本列岛》本周也没有太大的作为,跌幅纷纷达到了35%以上,虽然东宝原本就没有对这两部影片抱有太大的指望,但是过低的票房成绩依然使得2月的东宝电影的总票房陷入低迷的状态,能否改变去年开始邦画的颓势,就看3月份《哆啦A梦》和《我们的存在》的表现了。相比之下,东映的特摄系列依旧精彩,《海贼战队 2012》仍然顽强的留在了票房榜单上,票房也基本接近了5亿日元,真的可喜可贺啊。

  下周的日本电影界没有什么票房大片公映。全球火爆的暮色系列最终大结局《暮光之城4:破晓(上)》在日本不会得到太多的关注,内容偏向少女漫画的暮色系列在日本观众眼里只不过是一部平庸的少女小说,就暮色系列前几部作品在日本的票房表现来看,预计下周《暮光之城4:破晓(上)》的票房排名会在第五位左右。由于3月第一周有众多票房大片公映,下周也成为了现在正在公映中的这些票房电影最后的机会,能否在这最后的阶段再次力挽狂澜,就看它们的表现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