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新闻

奥斯卡获奖者平均年龄拉大 男配女配大器晚成

2012年02月28日08:2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第84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托弗·普卢默今年已经82岁,超过1975年的奥斯卡男配乔治·伯恩斯(79岁),成为奥斯卡影史上获奖年龄最大的男配角,也让主持人比利·克里斯托取笑他让奥斯卡获奖者的平均年龄拉到了67岁。普卢默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获奖增加了他继续从影的动力,他还可以再拍10年电影。

82岁的克里斯托弗·普卢默还想再拍10年电影
82岁的克里斯托弗·普卢默还想再拍10年电影

  普卢默1929年生于加拿大多伦多,是位舞台出身的名演员。2010年,他曾凭借《最后一站》入围第82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两年之后,这位82岁的老戏骨终于靠与伊万·麦克格雷戈合演的《初学者》中的同性恋角色修成正果,上台时全场起立为他鼓掌,他捧着小金人说,“你只比我年长两岁,亲爱的,我这辈子你都到哪里去了?”这番说话感性又令全场迸发出笑声。

  普卢默在《初学者》中饰演父亲的角色,在妻子过世后正式“出柜”,并开始尝试“同志圈”生活,也因此与儿子产生种种小摩擦。《初学者》很早就获得评论界的关注,早前在颁奖季也是所向披靡,横扫各大奖项,这次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算是大热当选。

  对普通观众来说,克里斯托弗·普卢默并不太熟悉,不过提起经典歌舞片《音乐之声》中性格古怪的男一号特拉姆上校,可能不少中国观众都还有印象,普卢默正是特拉姆上校的扮演者。尽管这可能是他最出名的角色,不过普卢默对《音乐之声》一直有自己的保留意见,也不避讳公开表达自己的不喜欢,并拒绝出席《音乐之声》40周年庆。他觉得特拉姆上校这个角色有点闷,怎么努力都无法让他有趣起来。不过普卢默承认《音乐之声》制作精良,也为很多人喜欢,但并不是他的那杯茶。

  最佳女配角斯宾瑟等了15年

  《帮助》毒舌女佣一战成名

斯宾瑟领奖时喜极而泣
斯宾瑟领奖时喜极而泣

   最佳男配角是最老奥斯卡获奖者,最佳女配角奥克塔维亚·斯宾瑟则不到40岁。让她登上领奖台的《帮助》是2011年暑期档的黑马,这部严肃题材的小成本影片,以两个女人的友谊为切入点,带出女性特有的温暖和坚韧对决种族与阶级议题,连续四周盘踞北美周末票房冠军。不但在北美票房过亿,还在CinemaScore的综合评分中得到了A+的好成绩。影片群戏非常精彩,入围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两个最佳女配角。首次入围即拿奖的斯宾瑟领奖时强忍眼泪,手持小金人,感谢主办单位“让她能和全场最火热的男人在一起”。

  《帮助》描绘了20世纪60年代的美国南部密西西比州,白人家庭非理性歧视黑人帮佣的故事,其中交织了人性的黑暗与光辉。杰西卡·查斯坦与奥克塔维亚·斯宾瑟在片中饰演一对相处融洽的白人雇主与黑人女佣,两人表现都堪称精彩,这次也一起入围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不过跟其他电影奖项一样,观众与评委似乎对伶牙俐齿的毒舌女佣更感兴趣,也让奥克塔维亚·斯宾瑟获得最佳女配角。

  奥克塔维亚·斯宾瑟来自阿拉巴马州的一个大家庭,在七个孩子中排行第六,母亲也曾当过女佣。大学毕业后的斯宾瑟经过不少年磨炼,基本上都是些龙套、小角色,2008年与威尔·史密斯合作的《七磅》为她赢得媒体赞誉和大众关注,2009年她被《娱乐周刊》评选为好莱坞25个最有趣的女演员。而《帮助》则成为斯宾瑟事业上的里程牌,这部电影是她入行15年后等到发挥的最好机会,让她收获了包括奥斯卡、金球奖等近20个各大奖项的鼓励和肯定。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