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慈文传媒回应改标 《西游》名著改编“新概念”

2012年02月24日10:59
来源:搜狐娱乐
《西游记》师徒四人
《西游记》师徒四人

白鼠精
白鼠精


  搜狐娱乐讯 近日,新《西游记》去“张纪中版”标签一事引来不少热议。究竟为何改称为“新版”?新《西游记》的“改标”一时扑朔迷离,众说纷纭。该剧出品方慈文传媒日前表示:“新《西游记》是整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晶,背后有张纪中和慈文传媒的共同梦想,《西游记》用‘新版’标注,是希望传达给观众,这版《西游记》的诞生,是我们践行‘新电视思维’的成果。”

  慈文传媒曝光“改签”原委

白鼠精与唐僧有五百年缘分
白鼠精与唐僧有五百年缘分

  新《西游记》是慈文传媒历经五年时间,耗资上亿,动用上千人打磨而成。该剧在BTV文艺频道播出之后,紧接着登陆天津、东方、浙江、云南四大卫视,掀起了一股气势不小的“西游热”。日前,被网友谈及的《西游记》“去张纪中版”标签一事,引起各方猜测。

  关于外界称《西游记》“改签”是由于张纪中和慈文不和,慈文传媒面对媒体做出了回应:“这是大家不了解情况下的猜想,新《西游记》的背后是张纪中先生和慈文传媒的共同梦想,张纪中和慈文一起合作多年,一起经历创作的各种艰苦,每一部作品都是整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晶,《西游记》也一样,张纪中常说,我们这个团队是一群为梦想而战的人,我们走到一起,如同剧中的取经五人团队一样,齐心协力,不是为了各自的名、各自的利,而是为了实现同一个目标。”

  “新版”提倡名著改编全新理念

孙悟空大战白鼠精
孙悟空大战白鼠精


  这个目标就是用全新的“电视思维”来完成《西游记》这部经典名著的改编拍摄。慈文传媒在多年的积累基础上,不惜重金投入创作新《西游记》,与张纪中一起将心中的“西游世界”展现出来,出品人马中骏称:“对于我们而言,新《西游记》不光是挑战,更怀有的是责任,是对一部经典名著的尊敬和传承,对现代人心灵的一次洗礼。”在新《西游记》中,新的造型、新的台词、新的特效、新的思想诠释等“新元素”,都集中于“新”上,这就是《西游记》为何坚持用“新版”的原因。

  马中骏称:“《西游记》用‘新版’标注,是希望传达给观众,这版《西游记》的诞生,是我们践行‘新电视思维’的成果。我们就如何拍《西游记》,怎样将古老东方哲理与现代人生活有机联系,如何通过现代电视技术、现代电视语言来表现古典名著的精髓,做了很多很多的探讨。所以你会看到新《西游记》里的幽默台词,很贴近现代生活,用现代人喜闻乐见的习惯表达方式来传达古典名著的文化内涵,这就是一种新的思维、新的电视概念。”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