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一生只爱你》高收视落幕 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搜狐娱乐
2012年02月24日09:58
编剧宋毓建
编剧宋毓建

出品人朱克虎
出品人朱克虎

导演周德华
导演周德华


  搜狐娱乐讯 (黄杰/文)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一生只爱你》,以平均2.0的超高收视表现迎来收官。这部由于小伟、傅淼主演的怀旧气息情感剧,讲述一对恋人在分别20年期间,为爱苦守的真情故事,充满人性关怀的角色和充满震撼力的纯爱剧情,也为这部剧在收获高收视的同时赢得了观众的口碑。

  由周德华执导、宋毓建编剧的大型情感剧《一生只爱你》集结了于小伟、傅淼、闫学晶、毕彦君、姚安濂、丁嘉丽、林家川、褚峰、黄勐等众多内地知名实力派演员,该剧在地面台开播以来,收视一直居高不下,尤其在武汉、济南、青岛、辽宁、黑龙江等多个地区均夺得收视之冠。《一生只爱你》在央视八套开播仅两日,收视一路高升,最终全剧以平均2.0的收视成绩位居全国同时段影视剧收视率榜首,凭借对人性道德的关怀关注,和新颖的故事模式,以及怀旧十足的70年代偶像剧的情怀感轻松成为2012年开春云集战争题材、家常伦理题材、古装喜剧题材等多类型剧集的荧幕收视黑马。

  《一生只爱你》在情人节登陆央视以后,于小伟和傅淼演绎的长达20年的动人爱情打动了众多观众和网友,有网友表示这是一部“在现代社会中不可能的爱情”,也有网友受不了这段爱情中“苦”的地方,更多网友认为故事虽苦但很美,“只有在那样的年代,只有那个时代的人才能演绎这样的爱情。”最早被剧本打动的周德华导演坦言,“越是被认为不可能的情感,才能真切地撼动观众的内心,《一生只爱你》所传达的情意和信义正是现代人在忙乱生活中渐渐缺失的,它代表着一种美好,也是人们内心中真善美的映射。”

  在京召开的《一生只爱你》的专家研讨会上,导演周德华以及制片方代表北京爱必喜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克虎,还有文艺报总编阎晶明、北大教授张颐武、中国影视研究所所长丁亚平、传媒大学影视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涌、中国文学选刊主编王干等业内权威专家都发表了精彩观点,对《一生只爱你》所传达出来的真善美的积极主题表示认同,呼吁从业者们能够从人性出发,为中国未来的影视剧市场带来新颖而正面的新浪潮。

(责任编辑:胡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