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奚中路加盟豪华版《龙凤呈祥》 饰演赵云一角

2012年02月21日16:36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何树青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冠有“中青年第一大武生”美称的京剧演员奚中路将加盟23日豪华版《龙凤呈祥》演出,在《起霸》一折中饰演赵云一角。届时,广大的天津戏迷朋友们将近距离领略其风范。

  籍贯天津的奚中路与天津有着不解之缘,虽人在上海,但却是经常来津演出、交流,是天津戏迷的老朋友。更巧的是,奚中路的哥哥现就在天津,他坦言,每次来天津演出都像是探亲访友,倍感亲切。

  奚中路出生梨园世家,祖父奚啸伯,父亲奚延宏,母亲杨玉娟。1971年奚中路考入石家庄市京剧团学员班,毕业后随团演出。曾向天津著名武生苏德贵学习《艳阳楼》、《一箭仇》、《雅观楼》、《钟馗嫁妹》等剧,并得到京剧表演艺术家厉慧良先生的指点。

  1993年,在全国梅兰芳金奖大赛中,奚中路以《挑滑车》和《夜探浮山》荣获梅兰芳金奖。2004年荣获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武戏擂台赛金奖。1996年被推荐为第二届“中国京剧之星”。

  应天津青年京剧团文武丑演员石晓亮之邀,奚中路正精心准备此次津门行。每次在该剧的表演,奚中路都尽显大武生风范,特别是两个“四击头”亮相,更是精彩炫目。

  奚中路告诉记者,这次演出结束后,他还将逗留天津几日,除探亲访友外,还准备与天津的青年演员进行交流切磋活动。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