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郭宝昌《虎符传奇》热播 历史戏重回现实风潮

2012年02月17日09:26
来源:搜狐娱乐
《虎符传奇》 海报
《虎符传奇》 海报

  搜狐娱乐讯 借着2011年电视剧行业的热潮,2012年不可阻挡地成为“电视剧年”。此前广电总局提出的“要把现实题材作为影视创作的主攻方向”的要求,从当前各家卫视的播出节目表中可以寻得一些动向。同时广电总局再一次强调“发挥历史题材影视剧以史为鉴、传承文明的重要作用”,不难看出当前电视剧市场对历史题材电视剧的要求。《虎符传奇》作为郭宝昌导演继《大宅门》之后回归荧屏的又一力作,围绕著名历史传奇故事——“窃符救赵”展开,其强烈的现实色彩和历史气息,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澜、波澜壮阔的乱世华章,令历史剧再次重回现实风潮。

  展现历史现实风潮 贴近时下主流价值

  随着当下观众对后宫穿越剧的审美疲劳,广电总局在规范制作上呼吁“发挥历史题材影视剧以史为鉴、传承文明的重要作用”。于是各大卫视相继有所动向,一时间历史现实主义题材的影视做平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虎符传奇》由美亚长城传媒、上海新文化联合出品,郭宝昌导演,《大宅门》幕后原班底亲自操刀打造,集结了杨幂、冯绍峰、唐一菲、陈宝国、吕中、李文玲、雷恪生、张少华、李宗翰等强大的演员阵容,打造改编自战国著名历史故事——“窃符救赵”的传奇大剧,讲述战国时期群雄逐鹿的战国史诗。据导演郭宝昌介绍,拍摄《虎符传奇》的初衷正是由于这个故事里所蕴含的关于仁义、家国情怀等中国民族的传统信念,与新时代的价值观需求不谋而合,能够引发观众的共鸣。

  《虎符传奇》接地气 好剧自会讲故事

  《虎符传奇》中,郭宝昌导演启用了大批青年演员,冯绍峰版的信陵君,更是以悲情又不失浑然天成的自然萌态,让这个举世英雄看起来真实。而念奴,如姬一个个剧中人物都形象丰满,生动,有喜有悲。电视剧总是缺少不了爱情,在《虎符》中爱情不再是王子、公主,驾着南瓜马车的幻想。而是国亡家难时所显露出的大情大义和民族信念。

  同时,对于如何驾驭如此宏大的历史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始终是摆在导演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但这对于郭宝昌导演来说却是最拿手的,从火爆大江南北的《大宅门》中走出来的“白景琦”、“杨九红”等人物早已深入人心,观众对郭宝昌导演处理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更是拍手称赞。在郭宝昌看来“每部作品都有创作者的人生积淀,”所以此次在《虎符传奇》中一如既往的延续了郭宝昌导演宏大叙述的总体风格,在围绕“窃符救赵”这一核心故事外,也客观的对当时战国的社会结构、人物心理、文化导向等方面有所涉猎。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