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丁志诚不看《推销员之死》老版录像 希望有新意

2012年02月09日09:5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29年前,由英若诚、朱琳和朱旭等人艺艺术家主演的《推销员之死》在北京引起轰动,昨天,北京人艺终于正式宣布重排该剧,丁志诚将出演曾由英若诚扮演的威利·洛曼,卢芳则将出演曾由朱琳扮演的洛曼妻子。

  1981年,英若诚接到对外友协的邀请,参加一次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在到访人员名单中,英若诚发现了阿瑟·米勒的名字,他和曹禺私下讨论,不知这个阿瑟·米勒是否就是美国著名的戏剧家。结果令人欢欣鼓舞,英若诚等人在北京与阿瑟·米勒进行初步接触后,又专程赴美拜访,最终促成了阿瑟·米勒与北京人艺的合作。1983年,由阿瑟·米勒导演,英若诚、朱琳等人主演的《推销员之死》在首都剧场登台,成为人艺舞台上一次里程碑似的演出。

  该剧导演李六乙和主演丁志诚都表示,老戏新排绝不是简单地恢复原貌,而是要对剧本进行重新阐释。丁志诚说,1986年,他曾经看到过该剧的表演片段,英若诚和朱旭等老艺术家的表演至今仍深深刻在他的脑海中,但丁志诚现在却努力克制自己,不去看老版演出的录像,希望自己能演出新意。据悉,该剧将于3月28日到4月19日登陆首都剧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