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诉说就业悲喜剧 《远大前程》打造职场新鲜人

2012年02月06日10:40
来源:搜狐娱乐
老总批评苏晓蔓
老总批评苏晓蔓

林飒与江扬
林飒与江扬


  搜狐娱乐讯 随着就业压力的增大,大学生毕业即失业也成为了一种普遍现象。即便顺利入职,小菜鸟也常常会在职场中经历各种各样的悲喜剧。正在热拍中的青春励志偶像剧《远大前程》就将这一幕幕的职场小品搬上荧屏,通过生动鲜活的青春故事来帮助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们玩转职场。

  浪漫爱情外增加骨感现实

  由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傅氏兄弟国际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青春励志偶像剧《远大前程》的拍摄已近尾声,这部反映当代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生活、爱情的电视剧,由新锐导演潘戍午执导,男女主演分别由凭借热播剧《国门英雄》一跃成为新生代偶像代表的是安以及在赵宝刚新剧《男人帮》中有着上佳表现的冯丹滢担任。此外,郑岚侨、田宇鹏、巴图、殷叶子等青春偶像也加盟该剧,合力为观众带来一部充满青春激情与感动的现实力作。作为偶像剧,除了必要的浪漫爱情外,《远大前程》对于大学生就业现实的刻画,也使该剧从拍摄起就备受关注。制作人何文表示,风花雪月确实会吸引很多观众,但是能够在情感外,加入一些当下的现实元素,则更能引起大众的共鸣。

  度过职场初期将迎凤凰涅槃

 

林飒职场磨练
林飒职场磨练


 为了能够最大程度地还原社会原貌,编剧王未未也对当代大学生毕业后的现状以及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研究与调查。她坦言:“在我的了解中,初入职场的大学生们往往会有很长的一段由学生到社会新鲜人的过渡期,这期间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人和事对今后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如果心态没能调整好,那么会严重阻碍他们的就业之路。”这一现象,在《远大前程》中也借由冯丹滢所饰的职场新人林飒进行了细致刻画。潘戍午介绍,林飒是一个非常单纯的女大学生,秉承着“世界真美好”的信念进入到复杂的职场生活中,随后的日子,她遇到了不公平待遇,认识到了所谓的“阶级”,更遭到了好友的背叛。这些都使得她的人生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于社会、职场产生了怀疑,但这就是现实。

  “当然,我们力求真实并不是想要把职场妖魔化,而是想告诉所有即将踏出校园的人,生活不是童话,也不是书本里的一则则案例,而是必须要勇敢体验的经历。可能有悲可能有喜,但都是稚鸟社会化的必经之路。”何文表示。在问到“被社会化”伤痕累累的林飒在《远大前程》中结局如何时,何文坦言:“虽然是职场新鲜人,但是在林飒身边还有着爱她的父母、朋友以及一位工作中的‘心灵导师’,这些人会陪着她顺利度过这段艰难时期。我们也想通过林飒的涅槃重生,让学生观众们多一份进入职场的信心。”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