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2年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东方早报:一个多月40台晚会累不累啊?

2012年02月03日09:33
来源:东方早报
汪明荃、罗家英
汪明荃、罗家英
东方早报:一个多月40台晚会累不累啊?
陈坤
侯耀华
侯耀华
 汪涵
  汪涵

  晚会年年有,今年尤其多,跨年的口水还没干,春晚的八卦仍没完,元宵晚会又要来了。从元旦到元宵,各大卫视以及央视,共有16台跨年演唱会,18台春节晚会,6台元宵晚会,那是相当的热闹。与春晚不同,各家卫视的元宵晚会举办时间都是同一个与央视龙年元宵晚会一同选择在2月6日元宵节当日播出。但被各大晚会轰炸了一个多月的观众,还想看吗?

  央视:

  赵本山依然缺席

  今年的央视元宵晚会,哈文导演继续春晚的温情路线,并突出“闹元宵”的概念。据悉,开场已经基本确定,届时会以“家”为主题,将邀请佟大为、关悦夫妇,玖月奇迹组合,周炜夫妇等演唱歌曲。此外,“大衣哥”朱之文将搭档于文华演唱一首具有浓重家乡气息的歌曲《沂蒙山小调》。至于钢琴家李云迪,哈文在微博上间接证实了他会再战元宵。日前李云迪在微博上抱怨自己一直在咳嗽和流鼻涕,哈文立刻连发两条微博,要他“赶快好起来,元宵晚会等你呢!”哈文在微博上还提到,未能上春晚的《年夜饭》杂技将登上元宵晚会的舞台,这也证实了央视将采取往年的做法,将部分春晚上未能演出的节目放到元宵晚会上。

  不过今年无缘央视春晚的赵本山大叔,确定不会出席元宵晚会。他在早前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自己的身体已经不适应春晚的年轻团队,“不是不想上,而是身体确实不允许,常常一转身就会觉得忽悠迷糊,处于缺氧状态。”因为医生建议他温暖舒适的气候适宜养病,所以他在春节之后和家人一起去新加坡度假,过完元宵再回沈阳。有消息说赵本山去新加坡度假是有意躲避央视元宵晚会。对此,哈文和赵本山方面都没有直接回应,本山传媒依然强调赵本山现在还是需要休养。

  湖南卫视:

  侯耀华汪涵说相声

  昨天湖南卫视龙年元宵晚会导演组透露,赵本山的“赵家班”将登上湖南卫视的元宵喜乐会。届时,丫蛋夫妇、王小利等将为大家奉献一台小品。而赵本山本人能否亮相,要到最后才能揭晓。在元宵喜乐会筹备前期,导演组曾经多次与赵家班沟通,从未放弃邀请赵本山本人。

  另外,今年侯耀华将加盟湖南卫视元宵晚会与主持人汪涵搭档讲相声。汪涵对这次合作表现得相当激动,他说自己刚入行做制片时就与侯耀华、侯耀文两兄弟相识,“那时候节目组把他们请过来做节目,二爷(侯耀华)跟我说过一句话,要像生活一样去主持节目,到现在这句话对我来说都十分受用。三爷(侯耀文)当年看了我主持的节目还一个劲地夸我,‘这小孩真乖,很好。"汪涵出名后,侯耀华还会打电话来给他提建议,告诉他在节目中怎么抖包袱,什么时候抖效果最好。据悉,此次侯耀华和汪涵合作的这个相声叫《大话芒果》,汪涵大爆芒果台鲜为人知的内幕,他开玩笑说:“压力很大,怕第二天被开除,哈哈。”

  除了侯耀华与汪涵的相声之外,还有众多明星将要亮相。《宫2》的袁珊珊、杜淳等多位主演将演唱《爱的供养》;林俊杰、吴克群、付梦妮将同台演唱《男佣》;新还珠剧组李晟、张睿、李佳航、海陆、班杰明、孙耀琦将演唱歌曲串烧《卖汤圆》及《有一个汤圆》。

  江苏卫视:

  请观众吃元宵

  虽然今年央视不再评选“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了,但江苏卫视(荔枝台)的元宵晚会却“接棒”央视,将评选出观众最喜爱的江苏卫视春晚节目。此次评选分为语言类、歌舞类和新奇特类三项,郭德纲和于谦的相声《穿越》、蔡国庆和李斯丹妮《对你爱不完》、刘谦率国际魔术团表演的《刘谦魔术秀》目前分别排在这3项的榜首位置。

  江苏卫视的元宵晚会基本是以歌为主,李宇春、陈坤、张靓颖、孙楠、那英、李玟、谭咏麟、陶喆、罗家英、汪明荃等大牌演艺明星悉数到齐,以明星歌会的形式,再度唱响元宵荧屏。郭德纲领衔的德云社也依然会带来精彩的相声。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卫视针对元宵晚会的主题,还特别在开场的时候为现场观众准备了汤圆。江苏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刘原介绍,元宵的开场节目非常特别,是罗家英汪明荃夫妇联袂带来的《卖汤圆》,“现场的气氛非常喜庆,我们节目组还真的在现场准备了100碗汤圆,都是热腾腾的,也算是作为元宵节对现场观众的回馈,也希望所有的观众都能团团圆圆。” 刘原还透露:“今年是江苏卫视的春晚元年,也代表江苏卫视2012年的战略发展方向。其实我们已经在着力于加大大型晚会项目的投入,从电影首映庆典、中秋晚会、七夕晚会,到一年一度的跨年演唱会、春晚、元宵晚会。”

  业内分析

  卫视囊中羞涩

  观众审美疲劳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在跨年晚会和春晚上,各家卫视全情投入,大打金钱攻势,而到了元宵晚会,规模有所缩减,从十几家变成了六家左右,东方卫视、天津卫视以及辽宁卫视等都退出元宵晚会的竞争。

  据业内人士分析,许多地方卫视在办完跨年晚会和春节晚会之后,略显“囊中羞涩”,而且也认为观众对于这些耀眼“星光”已经审美疲劳,提不起太大兴趣。有资深电视人分析说卫视元宵晚会的演出阵容和宣传力度的大缩水是正常现象,“因为元宵节是中国必不可少的重要节日,所以虽然收视也许不会像春晚和跨年那么好,但许多地方卫视还是会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来办晚会。”话虽如此,可要在短短一个多月办好第三场晚会对卫视来说无论是财力还是人力上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