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东方卫视龙年春节期间节目刷新收视纪录

2012年01月30日10:21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龙年春节,东方卫视特别打造“龙腾东方、梦想新生”版面,焕发“梦想的力量”,凸显“新鲜、新锐、都市、国际”的品牌特征,精彩节目九天连播,这条极致彰显频道品牌、内容丰富多元的节目线,成为全国电视市场中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小年夜,《中国达人秀》继续见证生命奇迹,绽放梦想力量,年度达人盛典以全国30城市高达3.36的收视率为第三季完美收官,并刷新中国电视小年夜收视。东方卫视1月21日(小年夜)全天和黄金时段收视在省级卫视中双双登顶,其中,黄金时段更是超越央视排名第一。此外,《春满东方》、《梦想•家——2012群星新春大联欢》、《今晚80后说相声》、《我为相声狂》、《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百里挑一》、《谁能百里挑一》、《可凡倾听》等春节特别节目轮番上阵Hold住电视荧屏,收视领军省级卫视。1月24日(年初二)至27日(年初五)黄金时段收视跻身全国前二,喜获开门红。

  龙年起点写下梦想诗篇 达人秀年度盛典成为中国电视节目新标杆

  根据以往小年夜观众收视习惯,一家省级卫视要想“独领风骚”并不容易。而东方卫视第三季《中国达人秀》年度盛典以30城市3以上的收视率,刷新中国电视小年夜收视。而这个新标杆不仅是统计数据,更是这个舞台对梦想的包容及其所承载的国民“大情怀”。在这个舞台上永远都没有“冠军”,只要拥有梦想,人人都是各自生命中的NO.1。

  年度盛典在上海华丽上演,中国达人们才、情动人,绽放梦想光芒,极致彰显梦想力量。重新归来的霍春宇,手握着带有矿工兄弟祝福的吉他,放声高歌,声声动人,来自井下745米的心声展现铮铮汉子的柔情一面,音乐是他不变的追求;魔音组合也让观众见证了一份深厚的兄弟情;而作为8强选手中首个离开舞台的安与骑兵,也以十年来的互相扶植、无数个“十年”的承诺和对于梦想的追求、对于幸福的期盼,感染了所有人。

  如果没有达人秀,或许这些追梦者还只是默默无闻的“小人物”,但这个包容多元的舞台、这场梦想的征程见证了他们的梦想绽放、生命怒放。人间蛇男在这里绽放了《梦之舞》,用最棒的霹雳舞展现了追逐了8年的舞蹈梦;苦练16年倒立的唐荣海,在这里用高难度的动作让大家见证了“中国阿甘”的实力;宋佳政的扯铃让他找到了信心,让“小丑”成为了生命中真正的强者,“火铃”翻腾,就像梦想的火苗,点亮每一天的生活;来自西双版纳的雨林精灵,小小的人儿有着大大的梦想,唤起大家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

  “今天比的不是技艺,而是比的光芒,谁能在这个舞台上绽放光芒,谁就能获得YES。” 这是盛典最初,梦想观察员高晓松的话语,而最终潘倩倩绽放了最大的光芒,成为第三季的“年度达人”。这位普通的火锅店打工妹,每天只能在收工后才能轻声歌唱的潘倩倩,也是为了实现弟弟的梦想而来“达人秀”的潘倩倩,在这个舞台上发现音乐是自己的生命。

  在这场五个多月“追梦马拉松”的终点,更有全球达人齐聚一堂,更突显东方卫视的国际气质和达人秀舞台的包容性。盛典中,第二季英国达人冠军乔治•威廉•桑普森(George William Sampson)、第五季英国达人冠军Jai McDowall、来自美国达人的喜剧魔术大师弥敦•贝尔顿(Nathan Burton)、华裔脱口秀明星黄西等悉数登场,与中国达人们切磋交流,分享梦想荣光。

  此外,《中国达人秀》的热度在小年夜后得以延续,东方卫视在春节版面上特别安排了《达人精编》的播出,梦想的力量在深夜档继续撼动人心,感人心怀,1月24日(年初二)至1月28日(年初六)22点后播出,30城市平均收视率达到0.69,排名同时段第四。

  连续两天“为相声狂” 自创新潮品牌充分体现东方卫视新锐力量

  2011年东方卫视新锐自创品牌节目《今晚80后说相声》和《东方直播室》特别节目《我为相声狂》曾在国庆期间推出,广受好评。两档节目龙年春节全面升级,关注80后,关注先锋相声,关注相声艺术在传统与创新、坚守与求变之间的不断求索,更加充分地体现了东方卫视“新鲜、新锐、都市、国际”的品牌特征。这股新锐力量一经播出便反响热烈,年初二的《今晚80后说相声》和年初三的《我为相声狂》30城市收视率分别高达0.95和1.16,排名全国第二和第一。

  去年的《今晚80后说相声》秀出新相声,展示80后风采,HOLD住姐的内地首秀让节目一经播出便火遍全国。农历大年初二晚,《今晚80后说相声》再度爆笑归来。这里聚集了一群中国最新锐的年轻相声、脱口秀演员,他们新潮、敏锐、大胆,他们把眼中全新的世界融合相声艺术,产生了完全不同于传统相声的崭新相声,将80后、90后潮人的风采展示出来。年初二播出的《今晚80后说相声》从多角度、全方位讲述80后过新年的各种欢乐与郁闷,这场年轻人的欢喜盛宴中,广受欢迎的相声演员王自健脱口秀和海派相声品欢相声会馆组成基本班底,天津最火的80后相声演员裘英俊也火速加盟,一起将搞笑进行到底。因台湾综艺节目被内地观众熟知的、豪放直爽的“赵哥”赵正平和儒雅的黄舒骏首次交锋,,两人唇枪舌战,让人忍俊不禁。国内著名摇滚乐队“顶楼马戏团”也首次加盟,佟晨洁带领名模团加入脱口秀阵容。节目还特意请到两位大叔级的明星一起来讲述“普通青年,文艺青年和特二青年”如何过大年,带来与众不同的欢乐感受。

  而《东方直播室》特别节目《我为相声狂》这一全新品牌继去年国庆首度“试水”后,携手众多相声演员再度发威,更有黄西脱口秀首登中国荧屏。无论是说学逗唱,还是不同形式的新颖表演,无论是传统的经典,还是2011年网络新名词儿,都在这档特别节目里一一呈现。《我为相声狂——今夜,全球华人说相声》作为东方卫视2012年春节重点推出的大型喜剧相声综艺晚会,邀请到全球各地最火的知名相声演员,其中,美国华裔脱口秀明星黄西更是独家在国内奉献自己的中文脱口秀,而台湾著名的“相声瓦舍”冯翊纲、宋少青、北京相声名家李立山、冯巩的爱徒李鸣宇、80后先锋相声代表人物裘英俊、金岩、戚元元、徐强、丁挚恒等都悉数到场。节目中每个相声组合不但表演形式新颖,编的段子时尚又深刻,连“从小就为相声狂”的方芳也忍不住赞美起这批年轻人:“我必须向年轻的相声演员们致敬,今后靠你们传承了!”

  《2012群星新春大联欢》打造“梦想•家”主题 传统品牌焕发梦想力量

  作为东方卫视每年新春的固定大餐,《2012群星新春大联欢》首度以东方卫视“梦想的力量,你我同在”为出发点,秉承“时尚、经典、团圆、温暖”的节目创意理念,以“回家团圆”这个中华民族最真情质朴的新年愿望为基础,打造“梦想•家”的温馨主题。超强群星阵容、精心节目编排、新潮创意设计,均使晚会主题突出,焕发梦想力量。节目播出后,30城市收视率达到1.5,排名第三,上海地区收视率高达8.49。

  本次上海春晚节目的丰富程度、舞台呈现和明星阵容的强大在历年上海乃至全国地方台春晚中都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由木村拓哉领军的日本天团SMAP首次全团来到上海、参加中国的电视节目录制,令这台晚会星光格外闪耀。

  演员阵容中,还有刘谦、姚明、梁朝伟、刘青云、周迅、闫妮、萧亚轩、高晓松等等,可以说是影帝影后、视帝视后、歌坛天后、国际巨星等等齐聚一堂。更为难得的是,多年未参加春晚的黄金小品王组合朱时茂、陈佩斯也打破多年禁忌,向东方卫视张开怀抱,送上特别大礼——他们将自己1991年家喻户晓的小品《警察与小偷》,以真人加粘土动画的方式呈现给大家,为了此次“亮相”,两人特地重新配音,并加入时下新潮的语言,阔别中国观众21年的小品将焕发新生,轰动全场。

  此次春晚还结合了当下“微势力”的流行趋势,一改往年传统包装形式,首度推出以“梦想•家”为主题的微电影双重奏,姚明及金星化身梦想家首次触电,带来微电影首秀。这些微电影通过对梦想主角的解读,诠释“梦想•家”的真正内涵,诠释东方精神。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升级突破 八年成长历程喷发新鲜能量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主持人歌会今年“唱得格外早”,于年初四晚绚丽登场,新鲜升级,30城市收视率高达1.06,斩获全国冠军。作为东方卫视春节版面上的“必上菜式”,走过七年之痒,第八届主持人歌会正可谓是“旧瓶装新酒”,在各个环节上都真正地做到了华丽升级。

  本次的《春天歌会》和往年相比,在参加的主持人阵容上,应是最为齐整的一届,除了东方卫视自身平台的主持人外,还汇集了SMG地面频道和广播的人气主持人。这次歌会更是SMG三代主持人的大聚会,由老一代主持人张民权、叶惠贤、小辰老师所组成三人评审团,给男女两队主持人队伍带来了5大主题考试。一改以往的庄重和低调,东方卫视的新闻主持人潘涛和李菡都都是第一次走上《春天》的舞台;而前两届屡屡突破形象的SMG著名主持人曹可凡,此次再一次挑战新领域,尝试一下RAP,给观众带来惊喜;“小品王”豆豆通过歌会正式复出;林海也在现场和妻子何婕PK歌技。

  此外,《春天歌会》在舞美和拍摄手法等方面也有很大突破,整台晚会的宣传片和片头大胆地采用了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演绎主题曲穿梭在城市里的流动感和都市气。晚会的表演环节上,更是加入了大型的装置魔术,让演唱的主持人在演唱的同时,完成了一次次空间的穿越。

  周末老时间“百里挑一” “双百”辉映夯实东方卫视内容品牌

  东方卫视王牌栏目《百里挑一》和《谁能百里挑一》2012年起形成周五、周六连播格局之后,“双百”效应更为突出。此次春节档,“双百”同样在两天内连播,不但是周五、周六,更是大年初五、初六,老时间老地点,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深化,龙年开门红, 《百里挑一》和《谁能百里挑一》30城市收视率分别高达1.02和1.14,排名同时段第二和第三。

  此次《百里挑一》春节特别节目,除保留常规节目的相亲本体外,三对全年节目中最受欢迎的陈思远和沈思豪等人气牵手男女嘉宾再回“娘家”恭贺新年,更有嘉宾特别表演《双节棍》。当然,主持人新年也不闲着,骆新首次献唱越剧,倪琳献唱《没那么简单》。节目中,还特别增加了参加过汶川地震救灾的男嘉宾相亲,幼儿园男外语教师男嘉宾率小朋友来相亲,汽车销售冠军相亲等可看性十足的环节。 此外,曾在《百里挑一》和叶梓萱发生种种“纠葛”的男嘉宾吴彦堃新年专程从美国回国,再次回到熟悉的舞台,再次面对熟悉的叶梓萱,还带来一份神秘礼物。

  春节档《谁能百里挑一》则由 6位男嘉宾组合热舞开场;人气男嘉宾祁汉、李恒建、刘硕,新晋优质男嘉宾肖瑧杰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编排的节目;曾在《谁能百里挑一》舞台留下遗憾的曹安娜为李恒建再度重返舞台。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