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原田知世亮相《幸福的面包》首映 大泉洋引爆笑

2012年01月29日16:17
来源:搜狐娱乐
(左起)大泉洋、原田知世、三岛有纪子 

  (麦媛/图文)大泉洋、原田知世主演的电影《幸福的面包》1月21日在北海道先行上映,28日则在日本全国公开。当天两人和导演三岛有纪子一起出席了首映礼。

  灵感来自矢野显子和忌野清志郎演唱的名曲《唯一》的《幸福的面包》是描绘在北海道的月浦经营咖啡店的水缟夫妇和来光顾的各色客人邂逅的温暖物语。饰演夫妇的大泉和原田和众人分享了幕后的趣事。扮演一心一意爱着妻子的水缟一役的大泉表示:“这是一个很可爱的故事,真实地刻画了人的哀伤,我想它是一部不错的作品”。妻子RIE的原田说:“导演把所有的爱情都倾注进脚本,每一句的台词都表达出其想法”。

  迄今多是扮演情绪很high、滑稽人物的大泉在《幸福的面包》中罕见地演了这个沉默寡言,体贴地支持妻子的丈夫。据悉,他的出色表现离不开本身是女性的三岛有纪子导演的点拨。“我还是第一次碰上如此在意我的脸的表情的导演。感觉十分新鲜。‘希望你的表情可以再可爱一点’,她提了对我来说有些难的要求”大泉笑言。原田也赞道:“最初演出时就有‘看这部影片的女性都会觉得大泉洋就是理想的丈夫像’的意识,他是理想丈夫的No.1”,一旁的大泉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你可以的啊!”原田再度赞他。

  片中两人一起晾洗衣服、做料理,是标准的模范夫妇,被问及第一次合作的两人刚见到对方的印象时,大泉透露在见这位前辈时心情紧张:“第一次见面时,对我而言,知世桑是电影star,我记得当时很紧张一骨碌说了许多话”。而原田则表示性格开朗的大泉是活跃片场气氛的主力:“大泉桑来到现场的话,大家都会绽放出笑容。我想他是能逗乐大家的天才,而且他还带我们去好多美味的店,托他的福,剧组人员很快变得要好起来”。

  《幸福的面包》里不能错过的另一个看点是美丽的四季景色。拍下洞爷湖春、夏、秋的四季变换,冬景还特意分为两次拍摄。“电影通常都是一次拍摄就结束了,而这部则可以有第二次见到这些美景的机会,开心极了。其间,等待的心情特别急切,见到的瞬间则有‘好久不见’般的感恩,冬景的拍摄就更加乐趣无穷”大泉回忆起拍摄依旧意犹未尽的样子。原田也称:“和他说的一样。每天掰着手指数,终于等来回归片场的感觉。月浦的自然景色根据光和时间的不同,‘表情’各异。我在长崎出生,所以从小不太有看到雪景的机会。所以看到这么美的雪景真的很感恩,只是光石研桑的戏份在秋天就完成了,不然他在的话就更好了”。

  三岛导演感慨:“不形于色的日常,实际上并非不在意的‘平常’,在这部集合了很多人不同人生的电影里,对我来说最‘幸福’的是用镜头拍下演员们最好的演技的瞬间”。

  有大泉在的地方,一般都要做好肚子笑疼的准备。当天也不例外。作为东道主的他和原田一起回北海道摄影和宣传时,“大家的眼睛都发亮,说‘我们的甥儿(大泉)带来漂亮的的媳妇儿回来呢’,“我以前一般都是‘雨男’,但导演和原田桑都是‘晴女’,托她们的福,(宣传时)没有下雨,她们改变了我的‘雨男’体质”。一旦打开话匣子,就会“唠唠叨叨”不停的大泉谈话间泄露了剧情,为此他特别辩解道:“泄露剧情其实不会减少观众看影片的乐趣,有专业的研究者发表了相关的数据。所以我是不会为此谢罪的”。眼看大泉还是“洋洋得意”的样子,不一会就发生了狼狈的一幕:主办方设置了花绣球“炸裂”——为影片票房大卖祈愿的环节,但花绣球“不幸”击中大泉的左脸,被大家目击到。影片中披露了安静、认真演技的大泉戏外依旧是大家熟悉的“笑神”。捂着左脸的大泉自嘲:“之前就被工作人员提醒要注意被球打中,但没想到真的说中了!”,观众又是一顿爆笑。

  以壮阔的自然为舞台,各种各样的人物登场,描绘在乡村过着平静生活的夫妇故事的《幸福的面包》想必会对许多观众带来温暖的疗伤效应。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王卓)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