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华夏室内乐团奏响卢浮宫 国乐神韵回荡拿破仑厅

2012年01月29日10:1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丝竹管弦、清歌雅韵——春节期间,中国音乐学院华夏室内乐团在法国巴黎的卢浮宫拿破仑厅,奏响了来自东方的国乐神韵,由此结束了乐团在法国巴黎、卡恩、罗尼苏布瓦市等地进行的8场巡回演出。

  据中国音乐学院的田雪梅老师介绍,中国驻法大使馆对这场演出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极大的期待,并引起中国在法国的各大媒体以及法国当地媒体的聚焦。当晚,华夏室内乐团的演出将中国民乐经典作品的深邃内涵、文化底蕴和深厚功底表达得淋漓尽致。同时,音乐会还演奏了陈其钢的《三笑》、谭盾的《双阙》等现代民乐作品,颇受法国观众的喜爱。竹笛大师张维良创作的《春色》以其动听的旋律,更是赢得不少法国观众的追捧。

  该场演出是华夏室内乐团法国巡演的完美谢幕。田雪梅介绍说,在之前的几场演出中,每场都会受到法国观众的喜爱和热情赞扬,在罗尼苏布瓦市演出时,有观众连看两场还没过够瘾。在巴黎荣军院演出时,法国外交部的一位女士成了张维良的粉丝,她动情地说:“箫的演奏让人宁静,不华丽,不浮躁,沁人心脾。感谢你们让我领略了中国音乐的魅力。”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