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西游记》 > 新闻动态

《西游记》初八上星 “五人除魔行”将引爆收视

2012年01月29日09:15
来源:搜狐娱乐
《西游记》剧照
《西游记》剧照

《西游记》剧照
《西游记》剧照

  新版《西游记》登陆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以来,不仅收视势头强劲,更引发网友热议,成为一部涵盖全年龄段的话题之作。该剧明日(初八)晚上将登陆天津、东方、浙江、云南四大卫视,又将引爆新一轮收视。在各大论坛,网友评价新《西游记》在贴近原著人物的基础上,配以精彩炫目的武打动作,令年轻观众欲罢不能。出品人马中骏表示,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经典,新版《西游记》正是以当下年轻人喜爱的方式讲述中国经典故事。

  西行除妖成视觉大餐

《西游记》剧照
《西游记》剧照

  《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中人气最高的一部作品,上影厂的动画片《大闹天宫》、央视版电视剧《西游记》、电影《大话西游》等等组成了一支庞大影视剧“西游”团队。作为该团队的新成员,由慈文传媒出品,张纪中担任总制片人的新版《西游记》一播出,便再次激发出国人的“西游情结”,其中大量逼真的特效更是成为网友眼中的最大亮点。马中骏表示,新版《西游记》动用了“海量”特技,总共有近四万分钟,特技镜头超过总镜头数的一半,还首度使用了微型模型和等比例模型的联动拍摄。

  张纪中介绍:“新版《西游记》中大量的动作戏堪称全剧成败的关键,为了让动作看上去更炫,我们针对每个人物性格特点,为他们量身设计了武术动作。像孙悟空这个灵气十足的角色,打斗中不仅要突出其动作的速度感,还要兼顾他的灵巧,以及金箍棒的力量感;其次是猪八戒,我们则在蛮力以外,为其增加了一些幽默动作;而在设计沙和尚的动作时,我们让其动作威猛霸气以契合他沉默憨厚的性格。”

  年轻观众成收视主力

  有网友评价道:“作为一个原著小说的忠实粉丝,新版《西游记》带给我许多震撼和惊喜,新西游突破了斩妖除魔的打怪模式,使得每个角色更立体,颠覆了‘好人永远是好人,坏人永远是坏人’的脸谱化表演,单凭这点就很忠实原著;其次,这个版本的《西游记》说的道理我比较认同,尤其是妖魔即心魔这个说法,相比以往说教意味浓重的版本,慈文传媒的这版无疑真正做到了接地气。” 更有一位妈妈级网友表示:“新版《西游记》场面很耐看,我十二岁的儿子每天都要守着电视机等《西游记》,看着他的样子,让我想起自己小时候看《西游记》的样子,有种回到童年的感觉。”

  对于新版《西游记》的主题,张纪中表示,剧中将重点展现取经团队的形成,唐僧带着四个犯过错的徒弟去取经,不断战胜各种金钱、权力、色欲等心魔,师傅跟徒弟之间的情感从一开始充满矛盾,到后来建立起精神感召的力量,经过众多磨难,最后才形成了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坚强意志的团队。

(责任编辑:吴立湘)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