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希腊电影之父”安哲罗普洛斯车祸身亡 享年76

2012年01月26日12:12
来源:搜狐娱乐
“希腊电影之父”安哲罗普洛斯车祸身亡 享年76岁
“希腊电影之父”安哲罗普洛斯车祸身亡 享年76岁

  希腊著名导演西奥-安哲罗普洛斯(Theo Angelopoulos)遭遇车祸身亡,享年76岁。据报道,安哲罗普洛斯在过马路时被一辆摩托车撞倒致脑部大出血,后送医院抢救无效而逝世。

  安哲罗普洛斯1936年出生于雅典,大学时代攻读法律专业,大学毕业后去巴黎高等电影学院师从著名电影史学家乔治•萨杜尔学习电影。但在导演课上,他的离经叛道激起了导演课教师的强烈不满。他因此被逐出校门。相当反讽的是,他那些没被开除的同学们如今已全部改行,而他是惟一一个在坚持拍电影的人。安哲罗普洛斯的影片多次获得柏林、戛纳、威尼斯、芝加哥、欧洲影展等国际影展大奖,仅在戛纳影展上,他就有三部影片获奖。

  安哲罗普洛斯是被誉为“希腊电影之父”,1998年,他执导的《永恒和一日》一经放映即引起空前轰动,并获得1998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他执导的《亚历山大大帝》曾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尤里西斯的凝视》则获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