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中国达人秀》第三季 > 新闻动态

潘倩倩回首达人路:鲜花掌声不如父母眼泪

2012年01月18日15:0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达人”歌手潘倩倩
“达人”歌手潘倩倩


  潘倩倩不是个能言善道的人,记者昨天在上海采访这位在“达人秀”脱颖而出的打工妹时,她那低沉浑厚的嗓音虽然偶尔结巴,反倒更显出几分质朴。她说自己从“北漂”到人民大会堂,印象最深的不是鲜花和掌声,而是“父母的眼泪”。回首“达人路”太多艰辛,潘倩倩泪盈于睫,她说:“父母看了‘达人秀’电视播出,在电话中都哭了。父亲喝了点酒,哭着说‘唱得好’。这是我从小到大,他第一次支持我唱歌!”

  只身闯荡北京

  潘倩倩18岁打工,20岁独自离家“北漂”。潘倩倩说:“我从小就希望成为一名歌手,但我父母强烈反对,他们觉得一个农村女娃变成歌手的想法太不靠谱了,光唱歌能吃喝吗?让我死了这条心。”她坦言,当初离开山东胶州农村,一半是和父母赌气;另一半是想圆歌手梦。她不仅天生一副独特声带,更有着男孩般的倔强性格。她来到北京闯荡,在火锅店当“打工妹”。酷爱唱歌的她总爱在洗碗擦碟空隙中练练嗓子。她告诉记者:“有时候我也会光顾露天的‘大排档’,一块钱一首歌,过把‘歌瘾’;偶尔也会约三五姐妹去KTV。”

  碟片成了老师

  然而,“歌手梦”的背后,更多的是一个“打工妹”的心酸和不易。“火锅店里,有时候客人喝多了,就会冲着我大吼大叫,甚至砸东西,那晚我就会躲在被窝里委屈地哭。”当问及潘倩倩是否想过放弃时,她的眼圈再度湿润:“真的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我一想到弟弟为了我辍学,还有自己来北京圆梦的初衷,就觉得一定要走下去,直到证明自己能成为一个歌手。”

  记者问:“你从哪里学唱歌?”潘倩倩答道:“我没有老师,跟着碟片一遍遍反复练呗。我最喜欢的歌手是韩磊和汪峰,他们的声音都非常具有穿透力。我希望自己能像汪峰一样唱响励志歌曲,鼓励更多的平凡人勇于实现自己的梦想。” 实习生 黄艳如 本报记者 俞亮鑫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