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凤凰资讯台副台长吴小莉:原来提案还是有用的

来源:搜狐娱乐
2012年01月12日15:51
省政协委员、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吴小莉。
省政协委员、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吴小莉。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陆璟 童丹 夏令 李楠楠 见习记者 黄舒) “有些记者会说政协委员是花瓶,我以前站在记者角度或许也会这样想,但自己做了政协委员之后,我的想法有了转变。”昨日,省政协委员、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吴小莉的提案获得优秀提案,她笑称“很奇妙”、“原来提案是有用的”。

  志愿者将设省级红棉奖

  “我很荣幸我的提案获得优秀提案,看到对于提案内容还有具体实效,我觉得很有成就。”昨日,吴小莉在获奖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去年的提案中,她建议从激励机制方面对志愿者进行奖励,今年得到回复。据吴小莉介绍,广东将设置一个志愿者的最高奖项——南粤志愿者红棉奖,这个奖项是以省委省政府的名义给予志愿者的激励。

  “除了精神奖励之外,还会有一些实质的物质奖励。”吴小莉说,她的提案中还提到了对于困难的志愿者要给予资助,比如交通,以及出席志愿活动的保险方面。目前,得到的回复是将会对农民工子弟参与志愿工作的会给实质的物质补贴。此外,针对她的提案,目前省教育厅正在研究,看如何对曾经参加过志愿者服务的人员,在成才就业当中能够给予更好的奖励。

  吴小莉说志愿者不仅是年轻人而已,老年人也可以,在保障自己安全之下见义勇为。“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激励有记录,有人会担心见义勇为被诬陷为坏人怎么办。以后有激励机制,得过红棉奖,大家就不会去挑战他的公信力。”

  未来不拒绝再当委员

  对于担任政协委员的感觉,吴小莉称:“我应该说很奇妙,真的很奇妙。我大部分时间是站在你们这个位置上的,到了政协后我就站到了写提案的位置上。”她说,看到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回应,看到志愿者在广东蓬勃发展,她觉得很欣慰。“最大的感受就是提案还是有用。”她笑称。

  今年是本届委员任职的最后一年,明年委员将面临换届问题,她还愿意担任吗?

  “这好像不是我能够选择的。我觉得我第一次接受了这样的邀请,未来没有拒绝的理由。”她说,如果任何的监督能够对体制外监督的话,体制内的专业人士会更愿意说话,但更重要的是能够开放透明。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