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海外电视

BBC主持人发文辱华 《太阳报》宣布删除其专栏

2012年01月10日09:3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英国广播公司(BBC)著名主持人杰瑞米·克拉克森
英国广播公司(BBC)著名主持人杰瑞米·克拉克森

《太阳报》宣布删除克拉克森的专栏
《太阳报》宣布删除克拉克森的专栏

  金羊网-新快报1月10日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8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著名主持人杰瑞米·克拉克森日前在英国《太阳报》的专栏中发表辱华言论,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当地时间8日就此事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1月7日,克拉克森在《太阳报》刊文,就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门票事进行评论并恶毒表示:“‘花样游泳’只是一些在水中头朝下、戴着帽子的中国女人,你可以在莫克姆湾海滩免费看到这些”。

  该言论隐射2004年发生的中国非法劳工在莫克姆湾海滩遇难一事。2004年2月,23名来自中国的非法劳工在英国兰开夏郡的莫克姆湾海滩捡拾蛤贝时突遇涨潮而遇难。

  据驻英使馆官方网站消息,使馆发言人称:“我们对克拉克森无端侮辱中国人的言论以及《太阳报》登出这种缺乏基本道德底线和媒体责任感的评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要求《太阳报》刊登我馆发言人表态,纠正上述错误言论,以正视听。”

  英国本地人对此也表示非常愤怒。一名莫克姆湾当地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选择无视这些言论,因为这些真是非常卑鄙。他总是装作自己高人一等。但事实上,我们当时被这个悲剧深深震惊了。”

  无独有偶

  克拉克森嘲笑印度人不卫生

  克拉克森屡次出言不逊,上个月在其主持的BBC跑车节目《车迷大本营》(TopGear)中嘲笑印度文化,指印度不卫生,所有人都随时腹泻。他还指去年11月参加当地公务员罢工的人都应在家人面前被处死,广播监管机构因此接到三万宗投诉。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