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邓婕携新剧做客天下女人 称家庭是一项事业

2012年01月04日17:52
邓婕当年饰演的王熙凤风靡一时
邓婕当年饰演的王熙凤风靡一时

  搜狐娱乐讯 她曾是泼辣精明的王熙凤,也曾辅助丈夫称霸电视荧屏。五年前,她选择放弃事业蛰伏家庭,五年后,她携新剧强势复出。如何挑选优质好男人?男人选择女人的标准又是什么?做家庭主妇需要何种智慧?日常生活如何浪漫?本周六晚邓婕做客《天下女人》,与你分享经营家庭的麻辣智慧。

  五年没拍戏 复出因为角色好玩“撩动戏瘾”

  五年没拍戏的邓婕因为一部《你是我爱人》复出了,而且是看上去那么世俗气的一个角色,这让人着实觉得不可思议。但她却说“这部戏撩动了我的戏瘾”,可尽管是这么一部撩动她戏瘾的戏,在最开始却不够吸引她。五年中,不乏各种剧本来找过邓婕,但大都让她觉得没有兴趣,接拍《你是我爱人》是因为公司有这么一个本子,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拿过来给她看,她一看就觉得蔺海丽这个人物写得挺好玩的,“但是她肯定不是我,然后就一直在那想谁演呢?想了很多人”。邓婕说她那会“都想到了一个演员,只不过这个演员年纪都已经比较大了,要是她年轻的时候演这个角色比较合适”,直到临近二十天就要开机的时候还没把人选定下来,最后有人提议说“要不就你来吧?” 但邓婕还是觉得这个人物有点世俗、太市井了,“有人在说服我来演,后来我使劲把自己往那儿靠,就想着俗一把吧,没关系,演员嘛,是吧?说不定还挺有挑战性的”。

  邓婕曾被张国立吓唬 复出之路有曲折

  好不容易,邓婕下了“狠心”决定出演蔺海丽这个角色了,谁知道却一直受到老公张国立的“吓唬”。最开始是吓唬她说“现在你五年没拍戏了,现在拍戏摄制组的情况可跟咱们那个时候是不一样的,这个剧本、这个人物的台词特多,都是这个人一气说完的”,邓婕一听就有点犯怵,但后来还是想着试试吧,好好看剧本,好好演,谁知后来天天被张国立“吓唬”。有一度邓婕干脆很正式地跟张国立提出来说“我觉得你压力也挺大,你又怕我给你丢人,我决定咱就不演了,你赶紧找人,你觉得谁合适赶紧找还来得及,还有半个月”,谁知道张国立一听这话立马就软了,赶紧说:“那怎么可能?还有半个月就要开拍了怎么可能呢?你好好演,也没那么可怕。”如今,《你是我爱人》正在湖南卫视热播,事实证明,邓婕还是很适合蔺海丽这个人物形象的,连她自己都忍不住说:“你别说我后来觉得还挺合适的”。

  邓婕分享挑选优质好男人的秘诀 情投意合是关键

  别看邓婕在戏里演的是一个特别不受丈夫待见的“抹布女”,在生活中,她跟张国立两人可是出了名的模范夫妻。对于怎样在年轻时候挑选一个适合自己的优质好男人,邓婕更是有她自己独到的一套,“其实现在说起来很过时、也很传统,最简单的就是要情投意合。你喜欢他,你对他感觉好,别的什么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邓婕直言,张国立当初吸引她就是“工作时候那个状态,很认真”,邓婕与张国立是在拍戏的时候认识,在邓婕看来,那个时候的张国立就挺有导演欲望的,“人家导演基本上只要一拍戏,导演在监视器前面只看不说话,他演完之后他自己说停,他那个时候就有这个意识。我那个时候就觉得对他有点刮目相看,就觉得这个演员好像有点不一样。”除此之外,人品也是邓婕挑选好男人的一个标准,张国立在她眼中就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人,这大概也是当初张国立吸引邓婕的很重要一点。

  邓婕:家庭主妇是一份很难的工作

  五年前,邓婕为什么隐退甘愿回归家庭做一个家庭主妇?对于做家庭主妇她又有何高招?有何智慧?日常生活如何浪漫?本周六晚《天下女人》,邓婕将与你一一分享经营家庭的麻辣智慧。

  对于如何做好一个有智慧的家庭主妇,邓婕可谓是颇有心得。在她的理解里“家庭主妇不仅仅只是在家里呆着,锅碗瓢盆,跟社会就脱节了。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家庭主妇真的也是一个职业,而且是一个相当难的职业,比你上一个班,单纯的坐一个办公室或者是当一个演员更难”。“首先一个家里边孩子需要你管,他从小长到大、吃喝拉撒都需要,这不是说有阿姨就可以去做的”,在邓婕的理念里,孩子成长过程一定是需要父母陪伴的,也因此,说到孩子,邓婕总是特别有感触。

  此外,如果阿姨休息的时候,家里面大大小小,包括厨房的各种事邓婕都会亲力亲为,甚至阿姨在的时候邓婕也会要求她们说,这个花要放在这儿要怎么个放法,这个照片是要怎么摆等等。大小家务活,事无巨细,作为家庭主妇的邓婕都会照顾到。比如,现在冬天,她还要考虑到孩子不能出去玩,那么功课完了后要陪他们怎么玩,什么时候该到楼下去放放风,太冷的时候应该怎样让他们在家里也锻炼一下等等,好多问题邓婕都会亲自去安排。

  对于管理家庭财政,邓婕究竟有何智慧?

  她又是如何分享“只希望孩子能上中专”的独特教育法?

  男人的心思如何猜?如何避免家庭出轨?孩子的教育有何奇招?琐碎的日常生活可以开出怎样的浪漫之花?

  锁定1月7日本周六晚24:00湖南卫视《天下女人》,曾经的王熙凤、现在的家庭主妇邓婕幸福分享经营家庭这项事业的麻辣智慧!

(责任编辑:董啸)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