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国内首支版权基金专注投资动漫 助力国产原创

2012年01月04日14:18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视频行业可谓冰火两重天,就在这个从来没有停止过厮杀的视频战场,又迎来了一场更大规模的版权战役。高昂的版权价格给各大视频网站带来了巨大的成本压力,但视频企业仍在花费巨资引进热门版权内容,以此强化竞争优势,筑高市场壁垒。

  在当下中国政府对国内原创动漫产业大力支持的背景下,中国原创动画数量有了飞速的增长。近年来,从高价购买美剧到争抢电视剧的独家播映权,再到出巨资比拼自制节目制作,国内视频网站的竞争日趋白热化。相对来说,动漫是被忽略的潜力地带。业内人士透露,艺恩咨询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动漫产业规模保持高增长,预计201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20亿元,其中播映市场101亿元,衍生品市场高达220亿元。国家广电总局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年中国制作的电视动画片数量逐年递增,从2004年的29部增加到2010年385部,6年内增长了10倍。虽然中国动画产业保持高速增长,但中国动漫产业的收入主要是依靠衍生品销售来实现。但量变究竟怎样才能飞跃到质变?还需要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

  在动漫版权逐渐受到重视的今天,北京中关村新媒体版权基金应运而生,基金规模2亿元。作为国内首支投资动漫版权的基金,管理者是北京厚德雍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且有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的深度支持。

  厚德资本,作为资本运营者,以第三方的身份进入动漫版权领域,为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动漫版权不再成为可望不可即的高原地带,行业内广大视频播放平台的切身利益被照顾到,中国动漫产业运营机制更加透明化,中国动漫的未来更美好!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