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五大男高音新年大会堂放歌 用中外经典问候世界

2011年12月27日09:38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昨日,“问候世界”——中国男高音新年音乐会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将于31日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隆重举行。这也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首次在京推出新年音乐会。音乐会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主办,将由顾欣、张建一、张英席、薛皓垠、杨阳五位国内顶级男高音歌唱家同台献唱,并由台北爱乐管弦乐团伴奏,中央歌剧院合唱团合唱,两岸指挥家林天吉、朱曼联袂执棒。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顾欣现任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却不辍演唱事业,先后在《波希米亚人》《孙武》等中外歌剧中担任主演,摘得文化部“文华表演奖”、全国戏剧“梅花奖”等多项大奖;歌剧表演艺术家、男高音张建一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等五十多个国家的歌剧院合作演出了 《浮士德》《魔鬼罗伯特》等四十多部歌剧,是国际歌剧舞台上最杰出的亚裔男高音歌唱家之一;张英席是美国华盛顿国家歌剧院签约歌唱家,2009年至今主演了中国歌剧原创《咏别》《赵氏孤儿》《茶花女》等经典剧目;薛皓垠擅长抒情演绎,曾获英国皇家歌剧院青年艺术家选拔赛第一名和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金奖;杨阳曾荣获意大利四项国际声乐大赛第一名及“文华表演奖”、“金钟奖”金奖,曾在欧洲及中国国家大剧院等地主演多部中外歌剧。

  此次音乐会是五位歌唱家的首次合作。音乐会不仅选取了五位歌唱家的拿手曲目和获奖作品,还配合不同的演唱特点,将《我爱你中国》《今夜无人入眠》《我的太阳》等多首中外经典曲目进行重新编排,以合唱形式将最完美的音色展示给现场观众。两岸音乐人共聚一堂也是此次音乐会的另一大亮点,指挥林天吉是台北爱乐现任驻团指挥,音乐才华深受亨利·梅哲所激赏,被其收为入室弟子;大陆青年指挥家朱曼则师从俞峰,2009年担任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台北爱乐管弦乐团也将与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珠联璧合献演。届时,五大男高音联手、两岸音乐人以乐会友,将以悠扬的音乐语汇向全世界传递中国声音,也表达对世界的新年问候。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