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湖北卫视换标 力推周末节目《我爱我的祖国》

2011年12月26日12:17
来源:搜狐娱乐
湖北卫视LOGO
湖北卫视LOGO


  搜狐娱乐讯 在12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卫视发布新台标和2012年的新版节目方案。

  2012年1月1日起,国家广电总局“限娱令”正式施行,湖北卫视在“中国心•世界观”的旗帜下重新构建湖北卫视节目的整体框架。并且将着力打造《我爱我的祖国》等一批全新的品质节目,迎接全国省级卫视大变局的元年。

  湖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梁家新说,湖北卫视的新版节目坚持新闻立台的同时,力求做到文艺强台、文艺兴台。湖北卫视作为湖北主流的电视媒体,要发挥好打造“精神高地”、建设“文化之魂”的重要作用;做强、做优、做活新闻版块。“坐拥长江,纵论天下”,发出湖北的声音、发出中部声音,同时力推黄金剧场电视剧、高品质自办节目和有全国影响的大型活动提升湖北卫视平台,湖北卫视有信心将频道打造成与构建支点相称的文化窗口,成为与湖北经济社会战略地位相称的文化名片。

  湖北卫视总监向培凤回答记者提问,介绍了2012年湖北卫视的全新版面:晚间推出人文类节目带、打造高品质综合节目带;白天提升财经新闻节目带、创新优化生活服务节目带。晚间7点半推出黄金剧场,湖北卫视会给观众呈现最好的首轮剧;晚间9点半,推出人文节目《大揭秘》;10点档《中国范儿》《知音当事人》、《调解面对面》、《挑战女人帮》等一小时高品质综合节目带,延展黄金时段;晚间11点,新推出的新闻评论节目《长江新闻号》将准时与观众相约;后黄金时段《中国NO1》、和《左视春秋》将锁定文化、科技财经人群。

  在观众最集中的周末时段,湖北卫视倾力打造一档重点栏目《我爱我的祖国》参与省级卫视竞争。湖北卫视自办节目收视份额在全国排名第八,但是缺少一档在收视上有穿透力、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节目。

  《我爱我的祖国》是一档原创于荷兰的大型爱国主题明星互动类娱乐节目,在世界20多个国家热播。2012年湖北卫视首次引进中文版权,国际顶尖制作团队全程培训、倾力合作并作本土化改造。

  《我爱我的祖国》节目元素丰富,调动益智问答、综艺表演和专题短多种手法,通过歌声与回答,营造温暖和感动,抒发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爱我的祖国》内容都是与祖国相关的“熟悉的陌生点”---熟悉题材中不为人知的知识点,涵盖趣味方言、民俗揭秘、人文地理、绝活展示、历史重温、金曲回放等方面,突出惊喜、感动和自豪。在这场全民狂欢中,共同唤起人们对祖国的无比热爱!

  《我爱我的祖国》由王一楠主持,众多明星加盟。环节设计上以轻松愉快的益智问答为主线。每期节目由大家熟悉和喜爱的喜剧明星潘长江和蔡明担任领队,他们各带领4名明星与观众一道闯关,场面热烈,妙趣横生。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