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治廷成女导演“新宠” 贺岁档两片打擂台

2011年12月23日11:24
来源:搜狐娱乐
李治廷饰演金融界柯南
李治廷饰演金融界柯南

白衬衫穿出萌装
白衬衫穿出萌装

李治廷模仿咸蛋超人
李治廷模仿咸蛋超人


  今年贺岁档的对决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前有《金陵十三钗》与《龙门飞甲》正在如火如荼地上映,陆续有徐静蕾的《亲密敌人》以及黄真真的《倾城之泪》等夹后追击,形成贺岁档百花齐放的格局。随着圣诞和元旦等年末最重要的节目假期的到来,各路大片的“厮杀”也迎来了最激烈的阶段。即将加入贺岁档混战的两部电影《亲密敌人》与《倾城之泪》均属现代爱情题材,也均属女导演的作品,一部被喻为定会让观众“泪奔”的爱情电影,是香港女导演黄真真的拿手好“菜”;另一部作为徐静蕾的《杜拉拉》升级版,也是老徐的收官之作,话题性十足。两部作品均被外界评为本年贺岁档的黑马,极有可能在大众被年代作品相继疲劳轰炸下占取优势,贺岁档之战随时出现平分秋色的局面。而刚巧在这两部不同类型的女导演作品里面,香港当红小生李治廷均有出演。更巧的是,两片上映前后仅仅相隔一天,出现了李治廷凭此自己和自己打擂台的现象,对此,他笑言,“两部电影都非常优秀,而且种类不同,希望都大家都能喜欢。”

  李治廷成女导演“新宠”

  已贵为电影“抢手货”的李治廷今年有两部作品面世,产量不算多但精,能够同时接拍两部女导演的电影,只能用缘份来形容这样的合作。两部电影分别在贺岁档前后脚上映,相信也是李治廷始料未及的。更巧合的是,两部作品均是出自于女导演之手,除了在贺岁档里上演了一场女导演银幕之争,令参演的李治廷也变成了自我对决的局面。《亲密敌人》是李治廷首度接拍国内电影,与徐静蕾合作令他觉得十分愉快。徐静蕾是一位非常严格的导演,掌控力强,但又能让演员有相当自由的发挥空间。黄真真则是一位感情十分细腻的导演,李治廷回忆说:“有多个镜头的处理也得益于黄真真的调教才顺利完成。”

  “宅男”对决“暖男”

  在《亲密敌人》与《倾城之泪》中,李治廷分别饰演了金融界“柯南”以及痴情公子游乐,一个是神秘睿智的升级版宅男,一个用情专一的新世代暖男,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李治廷也把握得游刃有余丝丝入扣。昨天,在上海《亲密敌人》的观影团中,曾与李治廷在华表奖上齐搭档颁奖的胡歌意外现身观影,并大赞其表演抢眼,并调侃虽然自己也很帅,也非常合适亨利这样的角色,但是看完电影后,完全“甘败下风”。导演徐静蕾在采访中也一直强调“亨利”这个角色在电影中是最特殊的存在,剧情是随着他的不断挖料而层层递进,李治廷的表演十分符合她设定的角色。而在号称为世纪催泪爱情片的《倾城之泪》中,李治廷与谋女郞周冬雨搭档成最新情侣组合,在第一滴泪中已经发挥了至强的“催泪”作用,有不少观影后的观众表示,李治廷版的“游乐”可被称为新一代痴情男,因周冬雨的离世哭得肝肠寸断的表演令人动容,该镜头也被认为是电影里面最感人的一段,更有不少女观众认为李治廷在里面的“耍贱”十分可爱,让女生无法拒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