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中国古典音乐三杰 明晚大剧院携手“三重奏”

2011年12月22日09:15
来源:北青网

  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和钢琴演奏家孙颖迪可谓中国古典音乐的三杰。如今,三人组成“美杰三重奏”,一展他们的合作才华。12月23日,“美杰三重奏”将在国家大剧院首次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清一色的“男人帮”,但三位独奏家却分别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70年代和80年代三个不同年代。虽然不是同一代音乐家,三人却都早已蜚声国内外乐坛,成为各自年龄段最优秀的中国音乐家的代表。1969年出生的吕思清是目前中国中生代演奏家的代表人物。出生于70年代的大提琴家秦立巍是当今古典音乐界炙手可热的演奏家之一。他曾在第11届柴科夫斯基国际比赛上获得银奖。80后钢琴家孙颖迪曾在极富盛名的“第七届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上夺得第一名,成为第一位荣获此项桂冠的华人钢琴家。

  在明天的音乐会上,他们将联袂献上包拉赫玛尼诺夫《G小调第一三重奏“悲歌”》,门德尔松《D小调第一钢琴三重奏》以及勃拉姆斯《B大调第一钢琴三重奏》三部经典室内乐作品。三位音乐家认为:“三重奏不但要求各自拥有高超的独奏技巧,同时也要追求完美和谐的、天衣无缝的协作,并最终展现出我们在音乐中共同的、高尚的志趣。”但三位音乐家也很高兴地表示:“如果观众们足够热情,我们会考虑在返场加演环节为大家表演独奏的。”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