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梦想合唱团》 > 新闻动态

深圳“抱抱妹”走红网络 她的梦想简单而感人

2011年12月21日16:15

  近日,一段来自大型电视节目《梦想合唱团》的视频在网络上爆红。不到一周的时间里,该段视频的点击率已超过百万。视频中,一个8岁的小女孩含泪渴求父母抱抱的模样被不少媒体封为“年度梦想宝贝”。据了解,小女孩名叫焦沛琼,来自深圳,她也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抱抱妹”。

  她让大牌明星泪奔了

  在当天《梦想合唱团》的录制现场,年仅8岁的焦沛琼手拿麦克,深情演唱了一首《兰花草》。尽管走音严重,但她毫不怯场,坚持完成了这首歌曲。主持人撒贝宁笑称:“她是小小作曲家,已经把原调全改啦。”当撒贝宁问到她的梦想时,小女孩真诚地说道:“希望爸爸妈妈不要那么忙,多陪陪我,多抱抱我。”简单的一句话,却深深刺痛了在场每个人的心,场上的明星嘉宾们也被打动了,房祖名沉默了,周笔畅的眼眶湿润了,胡夏则早已哭成了泪人。录制结束后,胡夏曾私下告诉记者,他当时用了三包纸巾来擦眼泪。节目最后,小佩琼的爸爸也来到了现场,父女俩紧紧相拥在一起。她小小的愿望实现了。这段视频被放到网上后,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关注。焦沛琼小小的愿望,也唤醒了网友们的爱心,许多网友表示很想抱抱小佩琼,网友们还亲切地称她为“抱抱妹”,祝福她今后能经常得到温暖的拥抱。

  她孝顺又懂事

  近日,晶报记者电话采访了焦佩琼和她的爸爸。据了解,焦佩琼祖籍湖南,父母均是来深务工人员。今年,8岁的焦佩琼也来到深圳,现就读于宝安为民小学三年级。焦佩琼的爸爸是一名电器配电师,每天早出晚归;妈妈是一名普通工人,常常要加班到晚上9点才能回家。现在,爸爸妈妈把爷爷奶奶也接到了深圳,一家五口人住在五十平米的出租屋内。焦佩琼告诉记者,自己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就是早上:“因为爸爸妈妈会陪我吃早餐,然后送我去学校。”至于晚上,则是焦佩琼一天中最不想面对的时刻,“放学回家,爸爸妈妈都还没下班,常常是和爷爷奶奶一起吃晚餐,然后写完作业就睡觉了,爸妈还没有回来。”

  焦沛琼说,每年的生日,爸爸妈妈尽管也会买蛋糕和礼物给她,但她通常都是在睡着之后又被喊醒,然后迷迷糊糊地吹熄了蜡烛。“其实,我不需要蛋糕和礼物,我想要的,只是爸爸妈妈抱一下我,让我亲亲他们。”对于父母的忙碌,年仅8岁的焦佩琼说能够理解:“他们努力赚钱,也是为了将来供我读书,念大学。”她也有美好的愿望,就是:“上了大学,找个好工作,挣钱养爸爸妈妈。”不过,在她的内心深处,仍然渴望父母能够多抽点时间,陪陪她,抱抱她。

  她是外来工子女的缩影

  焦沛琼堪称2011年尾最火、最令人感动的小朋友之一。许多网友都表示很想抱抱小沛琼。事实上,小沛琼只是千千万万个外来务工人员子弟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的小沛琼需要拥抱,需要温暖。《梦想合唱团》的主创之一,央视一套节目部主任许文广也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个节目,通过梦想公益基金,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帮助这些孩子实现他们的梦想。让千千万万的“抱抱妹”们不再孤单寂寞,让他们感受到亲情温暖,让他们的童年有人陪伴。

(责任编辑:周静)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