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爆笑功夫剧《JUMP》来访 韩式幽默“跳”到上海

2011年12月19日08:5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曾连续两年获得爱丁堡艺术节票房冠军的韩国爆笑功夫剧《JUMP》,12月27日、28日将登陆东方艺术中心,以独特的韩式幽默 “跳” 入沪上。《JUMP》讲述了一天夜里发生在一个三代同堂的武术世家中的故事,在这个家中,每个人的武术级别加起来居然达到117段。夜里,两个强盗突然造访,故事随之展开……全剧没有台词,而是融武术、杂技、舞蹈以及众多喜剧元素为一体,其中包含韩国传统武术跆拳道和Taekkyeon等。该剧自1999年公演以来,已经演出超过5000场,2005年和2006年两度获得了爱丁堡艺术节的票房冠军。

  个性鲜明的角色是这部剧的亮点之一:有着魔鬼身材、天使眼神,把武术当舞蹈的女儿,长棍在她手中犹如毛笔,挥动得行云流水、刚柔并济;时而是颤栗的懦夫,时而是身手矫捷的女婿,带上眼镜的他如同处处被人欺负的小书生,而摘掉眼镜就成了帅气的侠客,空翻、格斗、飞腿不在话下;还有外形酷似李小龙的“超级宅男”叔叔,擅长“醉酒”与醉拳的他整日酒气和功夫一样不离身,能劈断木板、碾碎石头;而拥有“东方最快神腿”称号的爸爸则是把飞檐走壁和腾空翻转之类的招式当作家常便饭,但偏偏家里有一位自诩在任何比赛及美貌上均难遇敌手的跆拳道高手妈妈,这对夫妻凭借各自绝活打响“婚姻保卫战”,用肢体的动作充分表现争吵、拌嘴、暧昧、相濡以沫……剧中角色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亲情、爱情和美好婚姻的追求,在与盗匪斗智斗勇的过程中,彼此相互保护、共同经历生死搏斗。台上似乎“一切尽在不言中”,但台下的观众已经笑到下巴抽筋,笑声和掌声平均10秒就会爆发一次。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