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咏春传奇》热拍众星捧月 新打女周扬倍受瞩目

2011年12月15日10:29
来源:搜狐娱乐
前辈相助,周扬接过打女接力棒
前辈相助,周扬接过打女接力棒

  搜狐娱乐讯 娘是叶童,师傅是郑佩佩,还有杨紫琼神秘相助。新一代“打女”周扬岂不是要称霸武林?

  说到“打女”,出演过90版《笑傲江湖》的叶童、以“金燕子”成名后出演过几十部武侠片的“武侠影后”郑佩佩、以及曾出演过邦女郎的“亚洲首席动作女星”杨紫琼,可以说是华语影视半个多世纪里的最具代表性人物。而由著名导演赖水清执导,集结各位老牌“打女”的的三十集古代传奇大戏《咏春传奇》已在横店开机。女一号方七娘的扮演者却是新晋女星周扬,她如何能被这些“前辈大家”众星捧月?她是否得到武学真髓、传承衣钵?她能否引领新世纪打女风潮?

  《咏春传奇》根据流失于民间的真实武侠传奇故事改编,聚焦咏春拳渊源“永春白鹤拳”的创始人方七娘的一生传奇,主要围绕“永春白鹤拳”与方七娘展开,是一个寻常百姓的励志故事。故事里充满了传奇、精彩绝伦的武打场面,扣人心弦的奋力逃亡,错综复杂、充满人间恩怨的人物爱情故事以及悬疑的案件。众“打女”在看过本片剧本后,都深受触动,欣然接受剧组邀请参演本剧。其中叶童和郑佩佩已确认将分别饰演方七娘的母亲和师傅,杨紫琼的角色目前还在保密中。

  刚刚获得第07届中美电影节杰出新晋女演员的周扬,顶着众多在众多光环和压力,演绎“女侠传奇”。其实她外形条件突出,在《越王勾践》中饰演中国第一美女西施。而且多年的舞蹈基础与郑佩佩、杨紫琼等前辈“以舞蹈基础练武术动作”的成功之路如出一辙。并且凭借她饰演过《特殊使命》、《黎明前的暗战》等多部谍战片,更历练出她百变的坚实演技和丰富经验,被业内寄予厚望。

  在拍摄过程中,郑佩佩、叶童对周扬也是赞赏有加:“周扬不仅有罕见的好底子和坚韧的品质,更有着无尽的青春活力和典雅的女人气质,将会为华语‘打女’带来新的风潮。”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