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两位钢琴界新锐“大斗法” 第三站登“上海滩”

2011年12月15日09:41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东艺2011年“未来大师”系列的收官之作“钢琴大斗法”,继苏州、温州之后,昨晚攻占第三站“上海滩”。

  以一句现学现卖的“我爱上海”为开场白后,两位德国钢琴家安德雷斯和保罗一开头便使气氛达到沸点。两台九尺三角钢琴“霸占”着罗马式圆形演奏厅,配以钢琴家颇具肢体表演的弹奏,以及主持人妙语连珠的串词,让现场观众连呼过瘾。随着独奏、双钢琴连续比拼,在四五轮的“斗琴”依然没有决出胜负后,主持人张明提议:观众进行“点歌”,考考艺术家对古典和通俗等多元化音乐元素的驾驭能力。一声令下,只见安德雷斯和保罗突然投入“规定情境”,以诙谐夸张的即兴表演与观众进行互动。时而送玫瑰花、送巧克力,时而用下巴、鼻子、脚代替手“弹钢琴”,场内笑声、惊叹声四起,让人感叹艺术家超凡的想象力和幽默感。

  弹奏中文曲目也成为一大亮点。《黄河》《茉莉花》等经典曲目在他们手下充满新鲜感觉,钢琴家们弹奏最喜欢的中文歌《菊花台》时还在副歌处用中文轻声吟唱,充满亲和力的台风轻而易举地赢得满场掌声。主持人张明表示现场氛围堪称 “完美”:“斗琴这种形式很活跃,不像一般传统的双钢琴表演中规中矩,而是将娱乐性与古典钢琴结合得恰到好处,增一分则多,减一分则少。观众既能体会到钢琴弹奏的严谨精准,也惊讶于室内乐的无限可能,从而轻松愉悦地欣赏完整场音乐会。 ”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