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汪峰否认龙年春晚邀约:其实春晚对我不太重要

2011年12月13日16:0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汪峰(资料图)
汪峰(资料图)


  今年3月在上海大舞台为现场八千余名歌迷奉献了一场完美的“大型摇滚派对”之后,明年1月2日,汪峰将再次来到上海,在奔驰文化中心举办个人演唱会。作为明年在上海举办个唱的首位歌手,汪峰把全国巡演的收官站设在了上海,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承诺上海站演出会比北京站更有效果。

  保证上海站效果更好

  “我保证,上海演唱会比北京站更有演出效果。”汪峰拍胸脯保证道。其实,尽管北京站演出当日突然降温,但并不能阻挡歌迷的热情,从第二首《哭泣的拳头》开始,全场歌迷便站立齐声高唱,随着汪峰的歌声兴奋跳跃,让整个舞台都陷入狂啸的海洋。汪峰透露此次上海站将融入大量新专辑《生无所求》的摇滚新概念和曲目元素,经典老歌也不会完全抛弃,“这场演唱会的新歌不少于三分之一,《春天里》、《飞得更高》等经典歌曲也一定不会缺席。”

  北京站中,汪峰在演唱新歌《爸爸》时,特意将父亲照片投放在演出场馆的吊顶屏幕上,营造出父亲身在天堂的感觉,更播放了一段当年父亲接受采访时的录音,配以煽情的歌曲,在场不少观众都被感动至热泪盈眶,汪峰在台上亦数次擦拭眼角。歌迷们都期待在奔驰文化中心重现这温情一幕,“那首歌肯定还在,投影上不上还不确定,由于正好碰上跨年,奔驰文化中心还有一个活动,如果1天之内技术能搞定就肯定上。”

  赚钱更多不影响创作

  11月发行的第11张创作大碟中,汪峰一次性收录了26首新作品,这是中国摇滚乐史上第一张严格意义上的双专辑。四十不惑的汪峰,在创作上更趋成熟也多了一份使命感,有人说汪峰的个性棱角随着年龄的增长被慢慢消磨,这一点他并不赞同,“其实,年龄和棱角没有关系,这跟职业有关系,我是做创作的,第一大敌人就是个性和棱角被消磨掉。”

  汪峰透露自己为了新专辑,一年之内创作了80几首新歌,从中挑选出最后出版的新作品,“我已经废掉400多首,但迈克尔·杰克逊一张专辑备选歌曲有2500首。”对于是不是应该回到艰苦的环境才能创作出《春天里》这样真挚的歌曲,汪峰却认为任何阶段,对于自己的创作都是有利,“的确,艰苦的阶段对于创作者有巨大的原动力。但是我认为好的创作者拼的是人格力量,现在生活越来越好,赚钱越来越多,我并不拒绝它,这样能让观众欣赏到更好的演唱会。”

  暂不想当达人秀评委

  今年春晚,旭日阳刚因演唱汪峰的《春天里》一炮而红,汪峰也随之知名度暴增。今年是否再次有歌曲入选春晚,亦或本人有机会在春晚一展歌喉?汪峰笑道:“到目前为止,春晚没找我呢,也没听说我的歌曲春晚要用。其实春晚对于我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

  至于有消息称由于多人在“达人秀”舞台演唱汪峰的作品,所以“达人秀”节目组有意邀请汪峰做节目评委,“这个消息我也听说,但是我不想动这些脑筋。不是说‘达人秀’,而是我曾经有过一些经验,在中国一个比赛一个评委完全不受任何因素的影响,能够畅所欲言的时候,我才会再考虑。”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