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奕迅:这两年我心情很低落,跟女儿合作很好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2011年12月13日10:36
陈奕迅和女儿
陈奕迅(资料图)


  “炒热气氛心却很冷,聚光灯是种蒙恩,我却不能喊等一等,我真佩服我还能幽默……活像个孤独患者,自我拉扯,外向的孤独患者,有何不可”。这是陈奕迅新歌《孤独患者》的几句歌词,也正是他此时的心声。9日傍晚,正忙着全新国语专辑《?》宣传的陈奕迅来到广州,显得有点疲惫,眼睛是红的,在我们的专访开始前,他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新专辑感觉很低落,代表我这两年的心情

  新快报:新专辑叫《?》,听完之后,感觉很沉重,歌词反映了对人生对社会问题的很多思考。这就是这个问号的意思吗?

  陈奕迅:这张专辑其实我自己没有参与太多的想法,我是被填词人启发的。其实这些歌两年前就已经选好,选的时候没觉得,等整张唱片做完之后,发现好沉重。这时候才发现原来我这两年的心态是越来越低落,像歌曲一样沉重。

  新快报:觉得有点累了?

  陈奕迅:累,不是一点。电影方面《全球热恋》还好,自己只是三分之一的戏份,刘镇伟的那部戏,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体力、脑力都费了很多,最关键是这两年一直在做巡回演唱会,世界各地到处飞,人很疲劳。《孤独患者》的歌词我很有共鸣,我一直不知道其实自己是个外向的孤独患者。希望得到聚光灯的关注,可是却也没有办法叫停,有时候真的累了,不想跟人打招呼,不想说话,可是没有办法。外向的孤独患者,有何不可呢?不过也正是有了这张专辑,才让我决定下一张唱片一定要快乐一点,轻快一些,不能再这样了。

  新快报:《BABYSONG》近乎清唱,女儿钢琴帮你伴奏,怎么想到这个点子的?

  陈奕迅:这首歌的小样就是一个女生的清唱,我想做得跟小样有点不同。监制说找我女儿弹,我知道她在学琴,但是我不知道她的水准去到怎样。回家跟她说,她扭扭捏捏,害羞,但还是很认真地练。你知道在录音室跟在家不一样,她有点紧张,弹错了一点点,但是我已经觉得蛮了不起了,而且能够跟女儿一起有一首作品,我觉得这种感觉很好。

  新快报:微博上有个很热门的转帖,就是“一人有一首陈奕迅的歌”,那现在最代表陈奕迅状态的歌是《孤独患者》吗?

  陈奕迅:我想是的。《张氏情歌》也会有共鸣,但那只是旁观者的角度,《孤独患者》则是我自己的感受,我想不仅是我吧,这个社会很多人都会有共鸣。这首歌的歌词我全记住了,但是这张专辑的主打歌,其实我是记不住歌词的,自己也觉得挺没说服力的。唱片公司经常会问我的意见,哪首歌做主打好,最后还是他们定,其实我也无所谓,他们爱打哪首歌就哪首歌吧,我都是一样地唱,只是《孤独患者》是我最懂的。

  回家最自在,十几年没休过假

  新快报:刚才进来的时候你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现在眼睛还是红的。这段时间宣传很累?

  陈奕迅:之前一直在台湾开演唱会、做宣传,前天回家,昨天开了一天的会,今天就来广州了,接下来又是一周不能回家。其实说老实话我今天真的很不想来的,我觉得回家是最自在的,我在我的床上只睡了六个小时,好想在家呆着。

  新快报:女儿和太太会埋怨吗?

  陈奕迅:她们很理解的,只是女儿有时会问为什么常常见不到我,听到她这么说,会觉得很内疚,想好好补偿她。可是接下来的工作是满的,广州演唱会、香港颁奖礼、福州跨年等等,你知道当艺人真的是左右做人难,有工作做,是好事,宣传也是必须的,但是又很不舍得家。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放过假了,算算也有十几年了吧,已经没有过节的概念了。明年的十二月,我要休息一个月,你记住,明年十二月我什么活都不干,你一定不会见到我的啦,我要带着孩子和老婆去刚果度假,找猩猩陪我过圣诞。

  新快报:在《康熙来了》说感情冷淡了,前两天在台湾也发了一次火。

  陈奕迅:是平淡不是冷淡,唉,你看你,要听仔细嘛,是平淡。有些媒体总觉得新闻不够戏剧性,于是编造一些东西,面对这种新闻,我的态度很从容,假的笑笑就算了,偶尔也会有极端的,那就是生气发火。在台湾是因为刚结束高雄最后一场演唱会,整个人的感觉是很不舍的,大家都觉得我特别卖力,结果记者拿一本内地周刊的内容来问我,我就很生气,骂他。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新快报

5146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559479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