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喜酒》贺岁:“情”与“钱”的争锋

2011年12月12日17:20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喜酒》海报
电影《喜酒》海报


    好的幽默影视作品就好在它能“笑里藏真”,真就真在它能反映现实生活中的苦辣酸甜,让你为自己生活中遇到的种种困惑和不解找到注脚和解释,这就是喜剧电影的奇妙力量。

  爱情和金钱是每个时代文艺永恒的主题。将于2012年1月5日上映的龙年贺岁影片《喜酒》用独特的视角把爱情和金钱这两个能代表时代特点的因素紧紧缠绕在一起,能让你在捧腹大笑之后,能更加深刻地明白真爱。

  影片中涉及许多当今中国时代的“敏感词”,如:农民工、碰瓷、拆婚等。这此题材是当今中国电影“喜剧资源”的宝库,这群独特人群有自身尴尬的处境。然而这些挣扎在生活中的普通人常常有让人啼笑皆非、出人意料的创造,“拆婚”就是由他们这群人创造的新词之一。

  《喜酒》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两个农民工兄弟大喜、二喜不幸工资全部被黑心的包工头成二席卷而去,无奈之下,大喜只得到别人的婚宴上混吃混合,二喜则进一家电脑公司打工。大喜发现了一个能赚钱的绝妙的主意:“拆婚”。总是怂恿兄弟二喜跟他一起干。这次,他们接到的生意目标是当地富豪。婚宴当天他们混了进来,没想到却遇到了前来碰瓷的富贵、吉祥,和一心想找金龟婿的刘丽。席间,富贵、吉祥试图用冒牌高档酒骗取宾客的钱财,可是他们得到的却是大喜制造的假红包。刘丽看到大喜拆婚成功,便琢磨着雇佣大喜将女儿刘灵的爱情打散。富贵、吉祥发现被骗后很生气,便来找大喜算账,没想到却被大喜说服加入了“拆婚”行列,于是,又一场拆婚阴谋就这样展开了……

  爱情到底是有是无,是真是假?只有在金钱的考验面前才能看出来。波澜起伏的故事情节、出人意料的人物关系,都使人不禁想问下去:然后呢?然后呢?最后到底是爱情战胜了金钱,还是金钱战胜了爱情……

  电影《喜酒》将于2012年1月5日上映,虽无大牌,但其的草根性和幽默性也值得关注,作为龙年贺岁喜剧片,力求增添新年喜庆气氛。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