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五年蜕变一夕成蝶 丁当:“攻克”小巨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12月12日15:23
丁当小巨蛋演唱会照片
丁当小巨蛋演唱会照片


  五年带给一个人,尤其是一个女人、一个美丽女人的蜕变有多大,看歌手丁当就知道——从籍籍无名到登满报章头条,从离家出走、举目无亲到五月天、任贤齐、杜德伟齐齐助阵,从在酒吧驻唱到成为“攻克”台北小巨蛋开个唱的内地新生代第一人。昨日凌晨,刚刚完成自己的“歌舞在线”世界巡回演唱会中国台北站,又将开启马来西亚及中国香港、上海等站演出的丁当,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三个小时的演唱会加上一个小时的闲聊,言语与泪,尽含回首来时路的悲欣交集。

  从满场嘘声到满座掌声

  五年前,丁当还是个新人,跟着师兄五月天满世界跑,通常只能拿着一张专辑站在他们中间,说一句“嗨,大家好,我是丁当,我发行了新专辑《离家出走》”,就得闪开。

  五年前,丁当提着小小的行李箱来到台北,担当五月天演唱会的嘉宾,刚出场,就听到台下歌迷大声喊“五月天,我们要五月天”。

  五年前,丁当没有什么梳化预算,每次亮相,都是自己提个小箱子,默默在角落将自己打扮漂亮。

  五年后,丁当发行了五张专辑,她常常身着便装逛唱片店,看到老板把自己的专辑放在推荐架上,就满心欢喜。

  五年后,丁当站上了内地女歌手中只有王菲与那英站上过的小巨蛋,那些曾经吝啬不肯给她10分钟的粉丝,现在坐满全场,整整给了她三个小时的掌声与欢呼。

  “开场前,大家围成圈,拉着手,给我打气,那时,我就哭了。后来,一下台,我又抱着所有的人大哭特哭。我想我大概是在小巨蛋最快落泪的歌手了! ”

  从离家出走到直面伤痕

  “离家出走是一种耻辱”——微博上,曾有人这样攻击浙江女孩丁当。她可以很倔强地反击:“离家出走是我一个人的故事,我从未鼓励未成年的同学或年轻的朋友学我,这路上遇到碰壁的事很多,我们都在让自己强大。 ”

  然而,究其根本,丁当有着太深的童年阴影,至今挥之不去:“小学时,妈妈来学校看我,小朋友问:‘为什么你们不能在家见面? ’我只能答:‘因为妈妈忙,总是出差,很难得才能见到我。 ’那时候父母离婚还是很罕见的,我怕同学在背后指指点点。 ”小时候的丁当和爸爸住,爸爸脾气不算太好,丁当偶一顶撞,爸爸就不耐烦地挥手赶她去“跟你妈过呀”,“我就被爸妈推来推去,他们都不要我,我觉得自己是个没有人爱的小孩。 ”

  人会成长,人会成熟,后来丁当经历了情伤,也终于理解了父母:“不爱的人,就无法勉强。 ”为自己在小巨蛋的出色表现谦虚打上90分的丁当,剩下的那10分,除了预留上升空间,更是因为那一点点遗憾,遗憾父母没来见证女儿的第一次:“如今他们各自有了家庭,各自有了自己的小朋友需要照顾,实在走不开。希望等到上海站演出的时候,能够有机会把他们请来。 ”

  从噩梦连连到贵人相助

  “演唱会之前,我觉得我就像个货物,每天被人载到东载到西:练歌、练舞、练团、通告、试妆……每天晚上都是浅睡眠,每天早上都是一身虚汗。 ”

  然而,噩梦并没有成真,丁当的小巨蛋处子秀始于圈内众多明星巨腕的力荐,内场入口区堆满的花篮上更赫然写着陶喆、李宗盛、任贤齐、品冠等响当当的名字。的确,这一路走来,丁当遇到贵人无数,第一自然当属五月天:“大家都不知道他们来了,因为他们还在为自己的演唱会忙碌。可是,他们说谁都不想错过今晚,最后还是阿信猜拳猜赢了,才被派作为代表来为我打气,开场前,他在后台,贴心地牵着我的手,就像嫁女一样,伴我走上人生的第一个大型舞台。 ”

  高潮则出现在 “性感舞王”杜德伟与丁当热辣演绎《脱掉》的环节,两人的贴身热舞魅力十足,杜德伟更是俯身亲吻丁当。演出结束已是深夜,杜德伟还主动要求做东庆功宴:“她说她视我为偶像,我却非常欣赏她台上的稳健与台下的可爱,这也是我第一次和女歌手在舞台上合作《脱掉》。 ”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新闻晚报

13156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556521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