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导演鄢颇被砍伤 > 新闻动态

鄢颇被砍案今日宣判 第一被告判有期徒刑7年

2011年12月09日17:56
来源:正义网
 导演鄢颇(资料图)


  正义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高鑫)备受关注的导演鄢颇被砍案,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进行一审宣判,13名被告人分别获刑七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

  下午13时40分许,审判长开始宣读对本案作出的一审判决,整个宣读过程持续了20多分钟。听到判决结果后,13名被告人均表示要“回去想想”是否上诉。

  被告人多次尾随鄢颇试图作案

  据法院审理查明,2010年3月间,被告人王峥、梁俊因怀疑鄢泼与二被告人朋友的女友有染,即预谋伤害鄢泼进行报复,由王峥负责寻找鄢泼、准备作案工具,梁俊负责纠集打手。

  2010年5月,王峥发现鄢泼的住址后,遂购买了刀具、汽车、定位器、手机等作案工具,并雇佣被告人任熙文、陈强、党令负责驾车、操作定位器跟踪鄢泼。梁俊雇佣在辽宁省大连市的被告人张忆实施伤害行为。

  随后,张忆纠集被告人陈利生以及陈纠集的被告人王宝龙、高海龙到京。张、陈二人通过陈利生的弟弟又纠集被告人左辉、刘彦明、刘占国到京。

  当年5月下旬至6月7日间,王峥、梁俊、张忆等12人多次尾随鄢泼车辆,试图伤害鄢泼。6月8日14时许,王峥、梁俊等9人再次驾车尾随鄢泼至本市朝阳区东大桥附近的百脑汇旗舰店,由被告人陈利生、左辉等4人追至该店地下二层停车场伺机作案。

  当日16时许,四被告人发现鄢泼后,即分别持刀追砍鄢泼,造成鄢泼“四肢多处刀伤,造成四肢创口多处,遗留瘢痕多处,累计长93.2厘米;出现失血性休克前期的表现;左尺骨完全骨折未愈合等”,经鉴定鄢泼所受损伤程度属重伤。

  今年6月11日,王峥、梁俊分别向公安机关投案,后张忆、陈利生等11人先后被抓获归案。

  另外,法院还查明,2006年8月23日晚,王峥伙同刘颂东(男,35岁,已被判刑)等人在北京市大兴区旧宫镇宣颐家园北门,因琐事和小区保安员孙某、赵某等人发生口角并互殴,王峥持自制手枪将孙、赵二人击伤,经鉴定孙某为轻伤、赵某为轻微伤。

  法院认为,王峥、梁俊、张忆等13名被告人为报复他人,结伙采用暴力手段伤害他人身体,造成被害人重伤后果;在共同犯罪中,被告人王峥、梁俊处于组织、策划、指挥的地位;王峥还持枪击伤他人,造成一人轻伤、一人轻微伤的后果。王峥构成故意伤害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其余12人均构成故意伤害罪。

  据此,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王峥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七年;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梁俊等12人有期徒刑五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

  鄢颇被砍成重伤获赔14.9万元

  本网此前曾报道,鄢颇在刑事附带民事诉状中,提出126万余元的赔偿请求,还诉请法院从重处罚13名被告人。他认为,13名被告人的故意伤害行为,不但给自己造成了极大的身体和精神痛苦,由于住院治疗和在家中休养,他被迫取消了之前签订的导演合同,且从住院到养病期间长达一年无法工作,给自己造成了巨大的物质损失。

  案件开庭前,鄢颇还在其微博上描述了血案发生后的场景:“去年6月8日下午,在百脑汇地下停车场我被多人持刀砍伤倒地,我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浑身剧痛,眼看血流如注却无法动弹,只能看着右手翻开的皮肉和断骨等待救援的到来……在去医院的路上由于失血过多用光了救护车上所有的绷带,两次失血性休克把我推向了死亡的边缘,险些就看不到第二天的太阳了……”

  法院在判决中同时对附带民事诉讼作出认定,鄢泼受伤造成的经济损失包括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人民币14.9万余元。对于鄢颇提供的《收入证明》,以证明他年平均收入为95万元,因其未能提供相应纳税凭证,法院未予确认。

  鄢颇还提交了他与某传媒公司签订的《电视剧聘用导演合同》,证明他因被砍伤导致无法履行该合同,造成误工损失114万元。但法院认为,鄢泼因履行该合同所取得的收益,不属于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关于“被害人因犯罪行为已经遭受的实际损失和必然遭受的损失”的诉讼范围,所以不予支持。

  对鄢颇提出的误工损失,法院称,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及鄢颇因伤误工时间,认定为3万余元。

  鄢颇被砍案进程回放

  事发:陆川爆料鄢颇被砍

  2010年6月9日,导演陆川在微博爆料,“某青年电影人被持刀人砍成重伤”,后经证实,该青年电影人即导演鄢颇。

  事发后,警方勘查现场时,在事发地的地下一层的下水道里找到了凶器——一把锋利的砍刀。

  缉凶:两人自首“担责”

  2010年6月13日,北京市朝阳警方在大连、鞍山将8名嫌疑人控制。其间,北京人王峥、大连人梁俊先后联系深圳、北京警方,承认策划、雇佣、组织实施了对鄢颇的伤害。

  据两人交代,他们的朋友孙某的前女友与鄢颇谈恋爱,为了给朋友“找面子”,他们利用社会关系从外地纠集了8名东北籍无业人员,于5月底来京,实施了这起伤害案。

  李小冉微博称:“真凶仍逍遥法外”

  2011年6月2日,鄢颇在微博上发布一张胳臂的X光片,上面明显可见钢钉和钢板,他写道:“一年了,可怜的胳臂仍然没有愈合”。

  李小冉则在回应中写道:“一年了,真凶仍然逍遥法外,仍然在香港住着五星酒店,仍然用洗过的‘干净’钱吃喝嫖赌,仍然不敢回内地,顶包的小弟们仍然期盼着下一次的付款,阳光下面仍然是黑暗!”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