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怪侠欧阳德》尽书不平事 网友呼唤现代欧阳德

2011年12月09日10:18
来源:搜狐娱乐
《怪侠欧阳德》剧照
《怪侠欧阳德》剧照

《怪侠欧阳德》剧照
《怪侠欧阳德》剧照

《怪侠欧阳德》剧照
《怪侠欧阳德》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本山传媒、千乘影视、崇远传播联合推出的古装励志武侠轻喜剧《怪侠欧阳德》将于2012元旦期间年作为江苏卫视的开年大戏与观众见面。剧中,小沈阳饰演的怪侠欧阳德、林江国饰演的黄天霸等侠客,协助李进荣饰演的彭朋县令,管尽天下不平事,为民伸冤,广受民众爱戴。这种大快人心的事,观众无不叫好,然反思当今社会人际关系的冷漠,见义勇为事迹几不见有,不禁使网友感叹:“什么时候在我们身边能出现一个欧阳德呢?”

  欢笑声中影射当下社会 侠义精神为武侠剧之本

  不仅演员阵容空前,该剧也以幽默诙谐的武侠风格吸引了无数眼球,剧中小沈阳饰演的欧阳德无疑是最亮眼的一个:骑着一头木驴,走南闯北,打抱不平,管尽人间不平之事。爱管闲事的“事儿妈”精神是民间正义力量的体现,然这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勇气与魄力,在人心冷漠、明哲保身的今天却愈加难觅。编剧简远信表示,侠义精神是中国武侠剧的精髓,《怪侠欧阳德》正是借古喻今、寓教于乐,旨在劝导世人以乐观、进取的姿态积极的面对人生、社会的各种问题。

  《怪侠欧阳德》解读“侠道” 怪侠不只有欢笑

  骑士用长矛,将自己包围在一个大圆中,以自我为中心;武士用太刀,刀刃锋利无比,刀身刚硬不可摧,一刀杀一人,刀一出鞘不是你死便是我亡;侠客用剑,刚中带柔,舞时游刃有余,往往点到即止,处处留三分余地。正是这种特性使得怪侠欧阳德这样的人物并不会在人们心中留下高不可攀、令人敬畏的身影,只在人们目光不可及的地方轻轻拔剑,悄悄改变着历史的走向。

  《怪侠欧阳德》制片人王世伟坦言:“欧阳德不只是一个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江湖志士,同时也是一个侠客,在他身上我们能看到‘侠之大者’的风范,《怪侠欧阳德》带给观众的绝不只有欢笑,隐藏在其中的还有中国古代的侠道精神。”

  赵家班金三角力挺怪侠 网友呼唤“现代欧阳德”

  虽然《怪侠欧阳德》主题是喜剧元素,但不得不说这位“事儿妈”型的侠客却与当下的“看客”现象形成了鲜明对比,对此有网友表示:“什么时候在我们身边能出现一个这样的‘事儿妈’呢?不求他能像欧阳德一样有一身功夫见义勇为,但至少能给现在社会上的‘漠视’现象带来一些正面的典型吧。”

  对此《怪侠欧阳德》出品人周之光坦言:“其实早在《怪侠欧阳德》诞生之初,千乘影视和本山传媒就已经达成了共识,赵本山老师以及我们千乘的团队都一直希望做一部对当代社会有所启示,又不丢掉自己风格的作品。看到大家能主动关注欧阳德的故事,我们感到很欣慰,也绝对不会让观众失望,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该剧将成为2012年的收视旗舰剧,走在影视市场的前沿。”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