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余隆率爱乐百人助阵 “三高”音响“护航”郎朗

2011年12月07日09:0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郎朗"音速指尖"音乐会


  万事达中心将在今年“平安夜”迎来首位古典音乐国际巨星的光临。12月24日晚,“音速指尖”国际钢琴巨星郎朗2011大型圣诞音乐会将在这里奏响。据主办方介绍,此次不但请来了指挥家余隆执棒130人的中国爱乐乐团助阵,而且为保证聆听效果,还调集了总价值超过2000万元的音响设备现场“护航”。

  谈及郎朗,余隆难掩自己的喜爱之情:“我不止一次地说过,郎朗是一个伟大的钢琴演奏家,这一点我并不会因为他年轻、少年成名就有所保留。与郎朗的钢琴进行音乐上的对话总是前所未有的酣畅淋漓,这个感受是无法造假的。”余隆坦言,在万事达中心里完成一场精彩的古典音乐演出,对他和乐团来说是有一定挑战性的。

  负责此次郎朗音乐会音响设计工作的资深音响设计师李先生表示,古典音乐会的音响要求比流行音乐会更加精细和严格,因为体育馆在扩声环节会面临不少意想不到的反射干扰,场地规模的扩大也对扩音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音响团队目前已根据这场音乐会的演出特点和场地特点制定了完善的音响设计方案,并已着手调集总价值超过2000万元的顶尖音响设备为这场音乐会的举行和观众的聆听效果进行“保驾护航”。李先生透露,10年前,同一品牌的音响曾经在紫禁城为在中国演出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三高”演唱会效力。

  而这场音乐会的主角郎朗所弹奏的钢琴也受到了音响团队的“特殊照顾”。仅舞台上专门用作钢琴拾音的一对BPA专业话筒就达到20多万元。另据了解,这场音乐会的背景将由一块40米长、8米高、面积达到数百平方米的弧形彩幕构成,这将使万事达中心三个方向的观众在保证聆听效果的同时都感受到梦幻般的观看效果,在这座专为这一晚准备的“万人音乐厅”里享受一场视听兼备的钢琴音乐盛宴。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