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大汉口》开播 启航杜淳戏里“特殊”爷们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2月06日13:51
《大汉口》剧照 


  搜狐娱乐讯 王姬、启航、杜淳等领衔主演的《大汉口》正在热播,有“红色偶像”之称的杜淳在剧中饰演老二杜修武,与启航饰演的杜修远的生死之情颇为真挚入骨,有观众表示“太爷们了!”。

  《大汉口》的故事以一个武汉家庭“陆家”在历史洪流中的跌宕起伏、兴衰荣辱为切入点,来展现自辛亥革命至新中国建立之初,近半个世纪的武汉画卷。

  戏里“特殊”爷们情

  尽管是一部“男人戏”,但一直喜爱英雄主义气概的导演郑克洪却并不会让观众只看到作品的刚强一面,其中所蕴含的柔美之情可谓“点睛之笔”。 启航所饰的杜修远学生时代就锋芒毕露,敢于冒着生命危险正面对抗军阀。怀揣革命理想离家之后,成为了“劳工神圣”的典型,迈出了革命道路上的坚实一步。舍弃富裕家境而冒险投身革命,只为心中坚定的信仰,这种沉着冷静是现今略显浮躁的社会所缺乏的。三兄弟,老大陆修文投奔了广州国民革命军,老二陆修武成为了一名商人,老三陆修远则投身到无产阶级革命队伍,三兄弟虽信仰不同,但同为家国而奋斗着。

  启航表示,三兄弟之间的感情甚为“特殊”,用兄弟情都很难概括准确,而观众说的“爷们情”倒是挺到位的,因为三个人的人生观截然不同,但最后却殊途同归,骨子里都是肯定和欣赏对方的。虽然是兄弟,但在大义面前的表现还是不光归咎于兄弟的情意那么简单。

  戏外飙方言寻“汉”味

  由于剧名就是《大汉口》自然少不了地方特色,从武汉话、武汉关,再到这座城市的记忆,从武汉一家人的故事着笔,带观众走入自辛亥革命以来近半个世纪的武汉风云际会与人生百态。所以几兄弟在闲暇时光也会学习一些武汉方言,私下时启航跟杜淳这些爷们也爱一起喝酒用方言聊天。除此之外,拍摄时,正是七八九月,这可让演员们感受到了武汉夏天的威力,启航还打趣的说,在武汉,除了学习到了“汉”味的方言,感受了当地的特点,也着实让自己感受到了“汗”味,记忆很深刻。对于自己剧中的表现,也希望能够让观众感受到我在创作中如“火炉城市”般的热情。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